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刘国梁点评男队直通:高于预期 张继科收获最大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1月10日 0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队内选拔9日结束,许昕拿到国乒男队第一个晋级名额。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点评本次选拔赛时认为,队员们的表现高于他的预期,收获最大的运动员应当是张继科。

  “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比我预想得还要好,他们并没有把这次比赛仅仅当成一次队内比赛,更多地希望通过比赛来提高和检验自己,”刘国梁说。

  虽然没能拿到第一,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状态的复苏还是让人惊喜。“张继科在2015年下半年度过了运动生涯最低迷的一段时间,2016年开年他就开了一个好头,从精神面貌和运动成绩上都让人看到了他的努力。这次拿到第二,他也恢复了八九成的能量,如果继续保持这样的斗志,张继科还有可能回到辉煌的状态,”刘国梁言语间透露着对张继科的期望。

  谈及本次比赛的冠军许昕,刘国梁表示,换了新材料球之后,许昕在2015年表现得比较稳定,2016年第一次直通拿到冠军,表现值得肯定,而且他在自己的技术上也有所突破。

  “许昕有时候就差这股劲,水平差不多的时候,谁的信念更强,谁就能取得比赛胜利。许昕前几年往往欠缺这点锐气,通过这次直通比赛,我相信许昕能上一个台阶。”

  此次男队直通选拔采用九局五胜制,目的是希望队员不要轻易放弃每一局比赛。许昕在比赛中就几次经历局分领先,后被对手追上,最终又获得胜利。他表示,自己平时精力上有时会盯不住,这次比赛对自己有很多磨砺。

  据刘国梁介绍,国乒男队将于10日启程前往深圳进行封闭训练,抵达后会有三天的调整、体能康复和会诊,封闭训练的最后两天会进行热身赛。国乒将于2月下旬返回北京,2月25日前往吉隆坡,备战28日开始的世乒赛团体赛。

  “世乒赛团体赛只是眼前目标,终极目标还是奥运会。接下来的半年多时间里,我们还能做很多事情,希望队员还能有进步和突破,还能挖掘潜力,”刘国梁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