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6大赛接踵而至 体育大年感受别样魅力

体育资讯成都日报 2016年01月01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年部分体育赛事时间表

  1月3日至16日,达喀尔汽车拉力赛,玻利维亚、阿根廷

  1月18日至31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澳大利亚墨尔本

  2月28日至3月6日,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马来西亚吉隆坡

  3月28日至4月3日,中国斯诺克公开赛,中国北京

  4月16日至5月2日,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英国谢菲尔德

  4月17日,F1上海大奖赛,中国上海

  5月14日,上海田径大奖赛,中国上海

  5月15日至22日,汤姆斯杯/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中国昆山

  5月22日至6月5日,法国网球公开赛,法国巴黎

  6月3日至26日,美洲杯足球赛,美国

  6月10日至7月10日,欧洲足球锦标赛,法国

  6月27日至7月10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英国伦敦

  8月5日至21日,第31届奥运会,巴西里约热内卢

  8月29日至9月11日,美国网球公开赛,美国纽约

  10月1日至9日,中国网球公开赛,中国北京

  10月10日至16日,上海网球大师赛,中国上海

  2016年,又是双数年,也是体育人眼中的“体育大年”,从欧洲杯足球赛,到百年美洲杯足球赛,再到众人期待的里约奥运会,各种大赛接踵而至,常规体育赛事也一项都没有少。不管你是否是一个体育爱好者,在这一年里都不免会被带入体育赛事的氛围里,感受体育赛事的别样魅力。

  足球是永恒的主题

  每一次盛宴都是球迷的节日

  说到体育就不得不说足球,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2016年球迷又将迎来一场足球盛宴。4年一度的欧洲足球锦标赛将于6月10日至7月10日在法国进行。本届欧洲杯史无前例地扩充到24支球队参赛,这也就意味着更多强弱悬殊的比赛将呈现在球迷面前,即使如此,也难以阻止球迷对于欧洲杯的期待。东道主法国和巴西世界杯冠军德国队被誉为最大热门。遗憾的是,意大利、英格兰、甚至卫冕冠军西班牙如今都陷入了人才断档的窘境,荷兰队更是连决赛圈都没有打进。当然,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好消息就是本届欧洲杯有9场比赛的开球时间定在了北京时间晚上9点,不用熬夜就能看欧洲杯也是一种幸福。

  就在欧洲杯举行的几乎同一时间,百年纪念版美洲杯也将在千里之外的美国举行,时间是6月3日至26日,两大杯赛有近20天的重合。尽管2015年美洲杯刚刚在智利举办,但2016年是南美足联成立100周年所以特意打破4年一届的规律,筹备这届纪念版的美洲杯赛。共有16支球队参赛,除了南美传统强国巴西、阿根廷、乌拉圭之外,美国、墨西哥等6支北美劲旅也将参赛。

  当然,对于2016年来说,足球大戏还有一场,那就是2月26日举行的新一任国际足联主席的选举。不久前,国际足联现任主席布拉特和副主席、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禁足”八年,究竟谁可以接过新任主席的权杖,将吸引全世界的眼球。

  2016年,中国足球仍将全面出击。国足将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中为最后的希望而战,中国国奥队和女足则要力争杀入里约奥运会决赛圈。俱乐部赛事方面,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奥运是不变的期待

  每一次突破都是拼搏的故事

  还记得四年前离开伦敦时,一位同行颇有感慨地说:“这么快就结束了,四年之后不知道还会不会再次采访奥运会。”时间就像抹了油,一转眼四年过去了,里约奥运会已经近在眼前。

  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8月5日至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这也是继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后大型赛事再度来到这个充满着桑巴舞步的国度。巴西世界杯的筹备工作让全世界都捏了一把汗,如今里约奥运会的筹备也同样让人担心。好在从目前奥运会的筹备来看,一切工作都按照计划进行着。2015年12月29日里约奥组委公布了场馆建设的最新进度,其中作为赛事核心区的巴哈奥林匹克公园已完工95%。巴哈奥林匹克公园共有7座新建场馆和2座现有场馆,赛事期间将举办16个奥运项目和9个残奥会项目,此外,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也坐落于此。邻近巴哈奥林匹克公园的高尔夫球场也即将完工,而将接纳约14000名运动员的奥运村(残奥村)的施工进度也达到97%。里约市长帕埃斯说:“巴西不是全部都缺少规划、超支预算和缺乏时间观念。巴西有一部分是运转正常的。”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得38金27银23铜,金牌榜和奖牌榜均列第二,取得了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此番征战里约,中国健儿能否复制四年前的辉煌,甚至取得更大突破,令人期待。现在距2016年里约奥运会仅有七个月时间,中国健儿们备战也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中国代表团面临挑战,本周期优势项目虽然基本保持了优势,但大都受到很大冲击。

  当然,对于成都体育迷来说,最关心还是有哪些川将能够到里约去为国争光,朱雨玲、邱波等一批名将目前也都在为里约奥运的参赛资格而努力着,相信届时不会让大家失望。每一位运动员都是一个故事,不管是否能够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都值得我们期待。

  网球是未来的憧憬

  每一次重复都有不同的体验

  说完了那些四年难得碰上一回的体育盛会,不妨回头来看一看2016年还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赛事。

  与往年如出一辙,每年年初都是冰雪项目唱主角,伴随着2022年冬奥会落户北京,也让很多人对于冰雪项目投去了更多的关注。1月20日将迎来第13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随后的二月、三月,在中国台北进行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海举办的国际滑联上海超级杯和长春进行的世界青年速滑锦标赛都值得冰雪迷的关注。此外,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冰雪项目的世锦赛也都会如约而至,世界各地的冰雪健儿将一较高下。

  在每年周而复始的体育赛事中,不得不说的就是网球。从1月份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始,法网、温网,直到9月份的美网,都让网球迷沉醉。而在美网结束之后,网球赛事的中国赛季也将如期而至,届时会有包括中国网球公开赛、武汉网球公开赛和上海网球大师赛等近十项网球比赛。当然,对于成都球迷来说,值得一提的还有2016年将在双流国际网球中心再次上演的第二届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来自全球的青年顶级网球高手将争夺他们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师头衔。

  也许你不喜欢网球,2016年你同样能够找到你所喜欢看的项目。很多项目的世界锦标赛或洲际锦标赛都将举办,比赛将成为各路高手争夺奥运会入场券、演练阵容、了解对手的练兵大战。比如,2月28日至3月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的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3月17日至20日在美国波特兰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以及5月15日至22日在中国昆山进行的羽毛球汤姆斯杯、尤伯杯等赛事。

  属于汉密尔顿时代的F1大奖赛、科比的NBA全明星告别赛、丁俊晖领衔参加的斯诺克世锦赛、挑战极限的达喀尔拉力赛……每一年的重复都不会让人厌倦,因为每一年这些赛事都会带来新的体验。

  2016年已经来了,让我们期待着世界体坛的精彩。

  本报记者 陈浩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