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6体育赛历:从1月到12月全年精彩不停歇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6年01月01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经历了一个平静的夏天,我们终于在2016年再度迎来“盛夏光年”。这个夏天,全新的欧锦赛将在浪漫的法国拉开战幕,而后奥运圣火将在热情的里约热内卢熊熊燃烧。

  从16强扩军至24支参赛队,2016年欧锦赛给了更多足坛的中小国家参与高水平竞争的机会。神话也好,童话也罢,诞生新传说的可能性因此而大增。习惯了传统豪强之间的对决,总希望能够看见几个搅局的异类上演一番逆袭的好戏。

  对于球迷们而言,这届欧锦赛别有意义,因为这或许是最后一次决赛阶段赛事在一个国家举办了。从下届开始,正赛将分布在几个国家举行,想省点旅费的话,就抓住这最后一次机会吧。

  待到欧锦赛战事结束,另一体坛盛事将在南半球开启。

  尽管质疑声不绝于耳,但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最终给人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同样的质疑声再度来袭,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最后会给世人留下怎样的回忆,今年8月就将揭晓。8个月的时间看似很长,生活中一晃而过,尤其是对于那些志在里约的运动员们而言。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他们为的就是在这最高水平的赛场向全世界证明自己的实力。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现在的训练房里想必热火朝天,最后的选拔赛即将到来。

  或许世界大赛距离我们太过遥远,那就将目光拉回家里。北京首钢男篮在这个赛季能否再给我们带来一份惊喜?即将迎接巨变的北京国安能否就此否极泰来?不断探底的中国足球能否止跌反弹逆势上扬?

  其实所谓赛场,既远在天边,亦近在眼前。将激情倾注于各项赛事的同时,不妨分给自己一些,看看小肚腩是否减了,长跑的距离是否远了,身上的肌肉是否结实了。又是一年,祝大家新年新气象,人生有时候需要仪式感。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1月

  1月3日 厦门马拉松赛

  中国开年第一站国际田联路跑金牌赛事。

  1月3日-16日达喀尔拉力赛

  智利利马-阿根廷罗萨里奥,这个永远与死神博弈的游戏,每年都能吸引一众勇士前赴后继。

  1月12日-30日男足奥预赛决赛阶段

  按照赛程,中国国奥队将在1月12日首战东道主卡塔尔、15日对阵叙利亚、18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伊朗,获得前3名的球队将拿到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1月18日-31日 澳网公开赛

  网球开年大满贯,美国名将小威、瑞士天王费德勒续写传奇,中国小花韩馨蕴出战单打正赛。

  1月16日-30日 女排联赛冠军争夺战(五战三胜制)

  1月20日-31日 全国冬季运动会

  此次是全国冬运会首次“走出”东北,也是新疆第一次承办全国性综合运动会,同时这也是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在国内进行的第一项大型冬季赛事。

  2月

  2月2日 亚冠第二轮资格赛

  山东鲁能出战,中国球队亚冠征程开始。

  2月13日-15日 NBA全明星赛

  已经宣布在本赛季后退役的科比是否会在多伦多的全明星赛场最后一次亮相。

  2月16日-3月5日,男排联赛冠军争夺战(五战三胜制)

  北汽男排有望向冠军发起冲击。

  2月23日 亚冠小组赛正式开始

  2月29日-3月9日 女足奥预赛六强赛

  比赛将采取单循环赛制,中国女足将先后迎战越南、朝鲜、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积分排名前2名的球队将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3月

  3月5日 中超联赛开幕

  3月11日-25日 CBA总决赛(七场四胜制)

  北京首钢是否能在季后赛突围站上最后卫冕的赛场。

  3月17日-20日 室内田径世锦赛

  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张培萌将在美国波特兰再次展示中国速度。

  3月20日 F1揭幕战澳大利亚站

  经历了一个不成功的赛季后,F1新赛季急需新招数稳定军心。

  3月24日-29日 男足世预赛40强赛

  此前中国队战罢6轮以3胜2平1负暂列C组第3位,24日在南京与马尔代夫、29日在西安与卡塔尔的两场比赛将决定国足能否成功晋级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的比赛。

  4月

  4月10日 F1上海站

  4月16日-5月2日 斯诺克世锦赛

  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场一年一度的“保留剧目”,在所有斯诺克的大型赛事中,只有这项赛事的冠军始终与中国选手无缘。期待丁俊晖、梁文博等众将表现。

  4月26日-5月1日 羽毛球亚锦赛

  这也是奥运积分赛结束前在中国举办的最后一个积分赛,也将是中国选手最后攫取积分的机会。

  5月

  5月15日-22日 汤尤杯

  在2014年卫冕失利后,中国男队期待在昆山夺回汤杯。

  5月14日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赛

  田径大腕儿们照例将会聚上海。

  5月16日-6月5日 法网公开赛

  红土网球的魅力与罗兰加洛斯密不可分。

  5月28日 欧冠决赛

  年度足球盛事今年将在米兰圣西罗上演,熬夜也不能错过。

  6月 7月

  6月11日-7月10日 法国欧锦赛

  一项由法国人发起倡议举办的比赛,终于再次回到了雄鸡的国度。

  在十座可以堪称艺术品的精绝场馆内上演的欧罗巴足球大战,注定将让2016年的夏天变得奢华,我们不用担心法国人营造氛围的能力,他们或许不像德国人一样能把宴会“精准”得像一场试验,又或许不能如西班牙人一样,把PARTY变得热情似火仿若面包片上烤过的西红柿,但是自太阳王和波旁王朝一脉相承的浪漫,让我们对于欧锦赛的成功,有着空前的信心。

  或许2015年年末的恐怖袭击,会让人们对于欧锦赛是否安全产生一定程度的担忧,但是所有人都坚信,欧锦赛会在花都巴黎绽放出最华美的光芒。这是第一次有24支球队出现在欧锦赛的赛场上:贝尔很幸运,这次扩军让他不用跟自己的前辈吉格斯一样悲催一辈子;德国需要用自己的实力来证明,他们不光能夺得世界杯,同样可以成为欧洲之王;西班牙黄金一代快要落幕,博斯克的最后一班岗,也是斗牛士最后的荣光;比利时和“一票”黑马,也在等待着下克上的机会。

  2016年的欧锦赛,值得期待。

  6月13日-19日 奥运会女篮落选赛

  由于未能直接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门票,中国女篮将要参加奥运会落选赛。总共有12支队伍参赛,前5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6月27日-7月10日 温网公开赛

  展示绅士和淑女运动之美依然要在这片绿色的草地球场。

  8月 9月

  8月5日-21日 里约奥运会

  里约热内卢将成为奥运史上首个主办奥运会的南美洲城市,同时也是首个主办奥运会的葡萄牙语城市;此外,这次夏季奥运会也是继2014年世界杯后又一巴西体育盛事。

  里约奥运会共设28个竞技项目,其中包括七人制橄榄球、高尔夫球两个新增项目。澳大利亚奥委会2015年底通过其研究报告对里约奥运会金牌和奖牌榜情况进行了预测,认为中国将以97枚奖牌和39枚金牌登顶里约奥运会奖牌榜,美国将以84枚奖牌、35枚金牌名列第二,俄罗斯以69枚奖牌、25枚金牌排名第三。不过在2015年12月进行的冬训动员大会上,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认为,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形势并没有那么乐观。他分析称:“从整体实力来看,国际竞争格局基本未变,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三国相比,美国实力最强,处于领先地位;中国和俄罗斯则实力相当,英国、德国、日本等奋起直追,在许多优势小项上与我国竞争将十分激烈,成绩此消彼长。同时,中国很多优势项目还受到其他国家的直接冲击,里约奥运会的备战形势十分严峻。”

  8月29日-9月11日美网公开赛

  最吵闹又是最时尚的大满贯。

  10月

  10月3日-9日中网公开赛

  去年荣获WTA年度收看人数最多赛事称呼,今年一定更上一层楼。

  10月18日 北京马拉松

  跑马胜地召唤真正有实力的严肃跑者上场。

  11月 12月

  11月15日-20日 羽毛球中国公开赛

  中国排球联赛(时间待定)

  11月26日 亚冠决赛

  期待广州恒大再次出现在这个舞台。

  世俱杯(12月时间待定)

  仍是对广州恒大的期待。

  整理/本报记者 褚鹏 李晖 宋翔 王子轩 肖赧 张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