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乒军训吹响里约冲锋号 为安全自带猪肉包饺子

体育资讯北京晚报 2015年12月23日 1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列队欢迎,敲锣打鼓,昨天当三辆载着中国乒乓球队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的大巴车缓缓驶入某部队营区时,部队官兵们拿出了他们最热情和最高规格的迎接方式。2015年中国乒乓球队军训就此拉开大幕。

  国乒分两路

  今年军训,国乒兵分两路。一线主力去自然条件更为严酷的辽宁丹东,挨着鸭绿江边儿“特殊训练”。内容包括协同训练、伪装,望远镜、指北针等器械的操作使用,引体向上、3000米跑等体能项目,队列操练以及军事技能学习。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丹东那边白天的最高气温为0℃,估计够队员们受的了。

  其余的60余名年轻队员则留在京郊的解放军某部进行训练,主要内容包括队列操练、军体拳、体能训练和徒步行军。负责训练的张教官介绍:“徒步行军是急行军性质的,主要是以体验和感受为主,不会太长。负重方面,队员们至少会打背包。”

  这次参训的大部分队员,不是第一次进军营。2013年12月,国乒队就曾在同一部队受训,这次接受训练的部分年轻队员,当时就曾经来到过部队。所以当昨天集合去召开军训动员大会时,当教官发出口令,年轻队员们的响应以及动作到位程度起点还是非常高的。

  部队很重视

  当然,如果在军训过程中,国乒队的姑娘、小伙儿被练哭了也不是不可能。毕竟军事训练是严格的。但这次负责训练的部队教官会有应对办法。“我相信我们这些班长,他们有的参加了今年的阅兵,都是比较优秀的骨干,基层带兵、育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能够轻而易举地解决。”张教官说,“我们要练练他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精神,培养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作风,可能对他们今后的训练、参赛、生活都有帮助。”

  这次留在京郊军训的年轻队员,9个人一个宿舍,班长与他们同住。每天早上6点30分出操,7点25分开饭,8点开始一天的训练,每天上午练3个半小时,下午练习3个小时,整个军训期间共训练39小时。昨天进了军营后,队员们首先利用半小时穿戴装备,然后就是参加军训动员大会。

  队员挺高兴

  进了军营,姑娘小伙儿们一人发了一身军装,除了没有领章帽徽,看起来和普通官兵们一样。当然,为了御寒,他们在军装下都穿了厚衣裳,手上也戴了手套。当锃亮的大皮靴一穿,腰带一扎,许多队员还是情不自禁地掏出手机自拍,或请队友帮忙留念。不过当天晚些时候,他们的手机就要上交了。昨天恰逢冬至,国家队专门从训练局带来了肉食,准备晚上与部队官兵一起包饺子,温馨的一天一过,后面就是动真格的了。“乒乓球运动员更需要意志品质锻炼,因为打到一定程度,比的不再是技术,而是意志品质。”昨天带队的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说。

  军训结束后,国乒将展开冬训,进行明年世乒赛的直通选拔。

  本报记者 李远飞 文并摄 J131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