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扎切罗尼将与国安签约两年 京城迎来最大牌外教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6年01月01日 07: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赶在2015年即将翻篇儿之前,国安终于敲定了自己的新任主教练:就在昨天凌晨,国安正式与意大利人扎切罗尼达成一致,国安将与他签约两年,北京城也将迎来史上最大牌外教。

  扎克转机间隙亲承签约

  前天晚上将近24点的时候,国安和扎切罗尼的谈判终于达成一致,而在谈判结束之后,扎切罗尼和经纪人就立刻赶往机场,搭乘昨天凌晨的航班返回意大利,做上任前的最后准备。而就在扎切罗尼等人在莫斯科等待转机的时候,北京青年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扎切罗尼的经纪人,不管是经纪人还是扎切罗尼本人,都在电话里确认了与国安达成一致并将与国安签约的事实。按照扎切罗尼自己的说法,他和教练团队将在1月10日左右从意大利来到北京,完成最后的签约,之后在北京与从海口回来的球队见面,并随队前往昆明进行冬训。

  年薪500万美元 合同2+2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国安和扎切罗尼达成的是一份2+2的执教合同,年薪大概在500万美元,至于其他的合同细节并没有公布。不过从这份2+2的合同可以看出,国安对于扎切罗尼是相当有信心的,毕竟不管是曼萨诺还是帕切科,国安一开始都只是给了一年的合同而已。能跟扎切罗尼一下签两年,国安对于意大利人的能力应该还是相当肯定的。

  不过提到扎切罗尼这个名字,恐怕就不难理解国安作出这样的决定的原因了:身为意大利具有代表性的主教练,扎切罗尼从乌迪内斯起家,先后执教过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和拉齐奥等意甲豪门,上世纪90年代意甲“七姐妹”中,有四支球队留下过扎切罗尼执教的脚印,而带领AC米兰最后三轮大逆转压倒拉齐奥夺得联赛冠军,则是扎切罗尼执教生涯最高光的时刻。离开联赛赛场之后,扎切罗尼最为人熟知的当属带领日本国家队夺得亚洲杯,并以世界第一的速度通过预选赛打进巴西世界杯。看看这些履历,不得不说,他就是国安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教,没有之一。

  多方考虑的结果

  但是必须要承认的是,扎切罗尼并非国安一开始的第一选择,在斯帕莱蒂、普兰德利和马扎里等人相继因为各种原因无缘执教国安之后,扎切罗尼逐渐成为第一热门人选。论资历和成绩,扎切罗尼执教中超球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而国安最看重的则是他执教日本国家队的经历,毕竟曾经在东亚执教过的扎切罗尼,对于亚洲足球和亚洲球员的了解是其他从未涉足过亚洲的外教无法相比的。而在执教尤文图斯和日本国家队的时候,扎切罗尼惯常使用的阵型也从343变成了攻守相对更均衡的4231,与国安近几年一直使用的阵型高度契合,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减少了扎切罗尼和国安的磨合时间。可以说,扎切罗尼是国安经过多方考虑之后最终定下来的人选,国安终究是没有让自己的主帅悬念被带进2016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