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篮球迷畅享“圣诞大餐” NBA“统治”圣诞节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2月29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在美国,NBA并非第一大运动,与NFL(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相比,NBA只能算是小弟。但在圣诞节这一天,NBA却是实实在在的统治者。

  其实每个联盟都有自己的“节日演出”,NCAA霸占了新年日,NFL则拥有感恩节,但从品牌包装和推广的角度,圣诞节的NBA已经走在了感恩节的NFL前面。

  今年是NBA连续第八年用一天5场比赛的节奏“轰炸”圣诞节。在剧情设计上,科比的圣诞谢幕战、勇士和骑士的总决赛重演、浓眉哥的圣诞首秀等等,都极具看点,而5场比赛也是几乎囊括了当今联盟的所有当红球星。上赛季15名入选全明星阵容的球员中有13位在今年的圣诞大战亮相,这还不包括上赛季因伤错过全明星的科比。

  与之相比,每年感恩节只有三场比赛,且依旧延续将其中两场固定在达拉斯和底特律的传统,这就意味着不论达拉斯牛仔和底特律雄狮战绩如何,都铁定会挤占感恩节大战的两个名额,而近几年,雄狮的成绩并不尽如人意。

   “对于体育迷而言,圣诞节当天没有很多比赛可看,我想联盟正在试图让NBA成为这天里人们关注的焦点,因此这天有点像是为NBA的圣诞日,在品牌推广方面,联盟确实做出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雷鸣队主帅多诺万在圣诞大战赛后曾对记者表示。

  在电视转播上,圣诞大战当日通过47种语言在全球215个国家或地区进行了呈现。比赛从东部时间12点(鹈鹕VS热火)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半(快船VS湖人),其中两场在ABC台,三场在ESPN台均有现场直播,报道持续超过14个小时。其中勇士-骑士的总决赛重演收视率达到了6.7,比去年骑士对阵热火的圣诞大餐收视率(5.5)提升了22%,这是自2010年湖人对阵热火(7.1)以来圣诞大战的最高收视率,也是自1999年以来常规赛第三高的收视率。

  当然特许商品也是NBA在圣诞节这天可以拿来大做文章的地方。复古版的圣诞球衣、袜子以及各种配有圣诞元素的帽子、浴巾、冰箱贴、钥匙扣等等,都会拿出来在实体店和网上热卖。在俄克拉荷马雷鸣队球馆内的纪念品商店,记者就亲身经历了店内摩肩接踵、人头攒动抢购的场面,售价110美元的雷鸣圣诞版球衣记者就亲眼看到一个家庭一口气买了5件。

  在门票收入上,联盟也通过圣诞大战狠捞了一笔。据了解,勇士与骑士一役的“进门价”是271美元,平均票价接近1000美元,最贵的场边VIP票则突破了一万美元。据美国一家数据公司统计,在二级市场,NBA圣诞期间门票的平均售价超过了普通常规赛平均票价的两倍。

     “一旦礼物拆开了,血玛丽(一种鸡尾酒)倒上了,(圣诞节)也就没啥其他可做的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来现场或者在家打开电视,跟家人朋友们一起看NBA,”一位圣诞大战当日雷鸣主场的球迷告诉记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