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缺席奥运乒乓球测试赛 春节将封闭训练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11月07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 杨敏) 2016里约奥运乒乓球项目测试赛将于本月18日到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中国队确认不会派员参加。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近日透露,由于要备战明年2月的世乒赛团体赛,国乒的春节将在封闭训练中度过。面对一队从今年下半年陆续涌现的伤病潮,他认为,新材料球带来的伤病比想象中要大,尤其对中国运动员,男女队大面积伤病,包括中途退赛的情况均比以往要多。

  刘国梁透露,由于即将进入奥运会,明年的世乒赛团体赛在2月于吉隆坡举行,国乒1月就要展开封闭训练,今年的冬训比往年要来得更早一些。尽管时间紧迫,但是对于军训等每次封闭训练前的保留项目,他认为还是不能简化,因为这是有利于强化队员的意志品质。

  国乒一线主力在苏州世锦赛之后伤情不断,李晓霞、张继科、丁宁等主力均因为伤病而缺席比赛。刘国梁认为,从去年年底使用新材料球之后,它所带来的伤病要比想象中要大,尤其对于中国运动员。“比赛性质、比赛时间、比赛节奏,包括训练节奏,都跟以前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是塑料球之后的伤病问题,怎么能尽快在训练和比赛中找到规律,是技战术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在他看来,塑料球的改革有利有弊,年轻选手的得益较大,因为他们较老队员能更快地适应,后者因为原有能力强而需要改变的东西以及改变的速度要比前者慢一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