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5体坛风云人物年度大众体育精神奖候选人:毛大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2月13日 14: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姓名:毛大庆

事迹:毛大庆是前万科高级副总裁,2012年曾被诊断出患有抑郁症。随后,在周围同事的影响下,他开始参与体育锻炼。一次戈壁穿越活动之后,毛大庆带着几个地产界朋友开始了跑步之旅。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他还希望继续将体育公益事业做的更大,一个公益跑步组织开始了酝酿。

2015年,“毛线团公益跑团”正式成立。随之设立的“毛线团爱心体育公益基金”旨在通过“健康、快乐”的跑步运动,以“跑团众筹”的方式为中国贫困地区的体育设施、体育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同时,“毛线团”也在以地产界为主的职业经理人中大力推广马拉松运动,旨在建立职业经理人的健康跑步圈,并通过跑步完成公益,最终发展成有影响力的社会公益组织,成为跑步爱好者的精神家园。

为了能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毛线团”成立了一个被资助学校考察团,这些爱心人士会利用业余时间到目标学校进行考察。不到一年的时间,“毛线团”已经举办过十几次活动,捐助过8所学校,成员从最初的26位发展到现在的478位。

毛大庆认为,是跑步改变了他的人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