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丰田杯变身阿里杯 阿里巴巴宣布冠名赞助世俱杯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12月09日 1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2月9日电 阿里巴巴集团9日在东京宣布,阿里巴巴与国际足联达成一项为期8年的合作协议,阿里巴巴E-Auto将正式冠名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为全世界球迷带来这一最高级别俱乐部赛事。这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冠名世界顶级足球赛事。

  根据合作协议,阿里巴巴将成为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从2015年到2022年的独家冠名赞助商。E-Auto是阿里巴巴集团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一款互联网汽车产品,有望于2016年面世。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体育赛事是阿里巴巴Double H战略(Health and Happiness)的重要交汇点。今年9月阿里巴巴成立阿里体育,正是希望以阿里的数字经济生态帮助整个体育产业升级,让消费者、体育迷享受到更好的服务。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是每年年末国际足坛的压轴大戏,深受全世界球迷的关注,阿里巴巴希望为这一精彩赛事注入新的内容,创造新的价值。”

  今年世俱杯的8场比赛将于12月10日在日本的大阪、横滨两地举行举行,阿里巴巴E-Auto也将冠名每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奖及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

  在冠名国际足坛这一最高级别俱乐部赛事之后,包括阿里体育在内的整个阿里巴巴生态系统的资源,将围绕世俱杯这一顶级IP,展开从赛事运营、票务运营,到衍生品开发等一系列服务。未来阿里巴巴集团还将同国际足联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在东京的发布会现场表示:“我们为以这样的形式参与到这一顶尖赛事中而感到自豪,希望此举能进一步提升世俱杯在全世界、尤其在中国的影响力。今年9月9日,刚好就是三个月前的今天,阿里巴巴集团向外界宣布成立阿里体育,以数字经济思维创新发展体育产业链,正是希望以阿里已经比较完整、而且还在不断完善的数字经济生态,帮助整个体育产业升级。可以透露给各位的是,阿里巴巴与国际足联的合作,并不仅仅是冠名赞助世俱杯那么简单,我们将会在更深层的领域、更广泛的范围展开合作,为世俱杯创造更多的价值,为喜爱世俱杯的球迷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也希望为世界足坛注入新的活力。”

  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FIFA Club World Cup(简称世俱杯,也曾被叫做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冠军杯)是一项由国际足联主办、来自六大洲最顶级的球会参与的国际性足球锦标赛。其前身是始于1980年的丰田杯洲际足球赛,2005年改制为世俱杯,参赛球队由欧洲、南美洲的俱乐部冠军,扩大至各大洲冠军加上东道主的联赛冠军,比赛的冠名赞助商仍然是丰田。

  代表国际足联亮相新闻发布会的国际足联市场总监蒂埃里·韦尔对阿里巴巴成为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的赞助伙伴感到欣喜,他表示,希望阿里巴巴可以帮助这项举办了十届的赛事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刚刚获得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今年将第二次代表亚洲参加世俱杯,首场比赛将于12月13日在大阪对阵中北美冠军墨西哥美洲队,如果获胜,恒大淘宝队将于17日在半决赛中对阵欧洲冠军巴塞罗那队。决赛将于20日在横滨举行。

  此次冠名赞助世俱杯,包括此前一系列在体育、娱乐方面的投入,是阿里巴巴集团在“Double H”战略上精心布局的结果。

  今年10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上市之后的第一份年报,马云以“一指禅”的电脑输入方式亲自写就一篇致股东公开信,指出“狭义的电子商务仅仅是今天阿里巴巴集团战略的一部分,我们追求的是打造一个开放、透明、协同的商业基础设施平台”。除了电子商务之外,今天的阿里巴巴约有半数的员工以及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和菜鸟,从事着具备重大战略意义的新业务,包括物流、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广告平台,以及十年后基于数据技术的健康和数字娱乐业务,“我们称之为‘Double H’产业,Health and Happiness”。

  阿里体育于今年9月成立,作为阿里生态系统的重要一环,将以阿里的数字经济生态和平台优势帮助整个体育产业升级,让消费者、体育迷能够从中受益。(中新网IT频道)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