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科比回家"遭遇"英雄礼 费城球迷现场祝福"飞侠"

体育资讯中国青年报 2015年12月03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费城76人队的富国银行中心球馆昨日涌入了超过两万名球迷,他们来到现场最重要的事情是能见证湖人队球员科比在本赛季费城的最后一场比赛,而这个赛季结束后,“飞侠”就将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科比曾经在费城上过高中,但并非所有费城球迷都认可科比。可是这次迎接科比的全是尊敬与掌声,还有全场“MVP”的呼喊,科比对此动容。而最后76人以103比91击败了湖人队,结束了NBA历史上最长的开赛连败纪录。

  费城对于科比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他在这里长大,高中时在这里打球,而进入NBA后他为湖人队效力,在2001年总决赛时又击败的是76人队,这些使得费城球迷对于科比既爱又恨。记得2002年时,科比在费城全明星赛上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奖项后,有不少费城观众就对科比发出了阵阵嘘声。但这次科比回到费城后,他得到的是英雄般的礼遇。费城的球迷们穿着湖人队科比的球衣,他们高举着“感谢你科比”、“欢迎回来”等牌子,他们在科比出场时高喊“MVP”,看到这些,科比发自内心地说:“我在之前真的没有期待能获得这样的礼遇,说真的这对我而言意义非凡,非常特别、难忘。”不仅如此,76人队还将科比当年在费城高中时的教练格雷格·唐纳与球队传奇巨星尤因邀请到现场,他们与科比交流、拥抱,表达祝福。

  而科比在比赛开始后就迅速进入状态,但他却体会到了一些不同,似乎76人队的球员都不愿意与他发生身体接触,尤其是在科比进攻时,对他的防守强度似乎变得很松。“似乎他们都不想碰到我。”在赛后科比笑着回忆当时的比赛情景。科比在这个晚上总共打了32分钟,26次出手命中了7个投篮,得到了20分,还抢下了5个篮板。而每次命中投篮后,科比都会用表情、动作与手势同看台上的费城球迷“互动”,很显然他享受着在费城打比赛的种种瞬间。

  在比赛临近结束、科比走下场时,这个时候费城观众齐声高喊“科比”、“科比”,而他对着观众不断地招手,嘴里说着“再见”,更是送出了飞吻以表达对于费城观众的感谢。“这座城市、这里的球迷对于我的尊重与热爱,这些都对我意味着太多东西。”科比最后说。

  科比完成了他在费城赛场上的最后告别,虽然没有赢得胜利,但是他带走了更多的东西。美联社在撰写这篇比赛报道时,最后这样写道:“这场胜利属于76人,但这个晚上是属于科比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