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英锦赛-塞尔比6-1德差瓦 格雷斯胜磨王首进8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2月03日 07: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2015年斯诺克英锦赛进入1/8决赛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再次开启横扫模式,轰出一杆破百及三杆80+,6-1大胜泰国选手德差瓦,挺进8强将战布雷切尔和塞尔特的胜者。大卫-格雷斯6-2轻取前世界冠军艾伯顿,生涯首次闯入大型排名赛8强的同时,成功为明年蜜月筹到2万英镑不菲奖金收入,远超首轮4千的基本目标,格雷斯一跃成为本届比赛的一大黑马。

  塞尔比6-1德差瓦-普京

  世界第一塞尔比在头两轮以两个6-0先后横扫业余球员奥康纳以及新秀奥利弗-莱恩斯。第三轮他状态下降,不过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6-5绝杀詹米-琼斯。赛会第47号选手、来自泰国的德差瓦-普京在上一轮0-5落后连胜六局,6-5完成对乔伊斯的超级逆转。塞尔比是中生代三位大满贯名将之一,而今年37岁的德差瓦尚未有打进大型排名赛8强的纪录。种种迹象表明,胜利的天平在塞尔比这边。

  果不其然,面对实力平平的对手,塞尔比成功开启横扫模式。首局,塞尔比单杆82分以82-0给对手一个下马威。第2局,德差瓦零零星星仅得12分,塞尔比连得58分106-12再下一城,比分2-0。第3局,德差瓦打进一颗红球得1分失误,在大热的塞尔比面前,这无异于拱手相让。塞尔比毫不留手轰单杆106分,局间休息前以4-0遥遥领先。

  休息归来塞尔比势头不减,在第5局顺风顺水打单杆98分,5-0直取赛点。值得一提的,前五局,塞尔比多达三局零封对手,德差瓦一共仅得13分。比赛至此已无多少悬念,第6局,塞尔比稍有松懈,德差瓦把握住机会一波三折73-8扳回一城,避免了遭零封尴尬。第7局,德差瓦本有机会再扳一局,多次出手都错失良机,塞尔比56-52仅4分优势拿下该局,这样莱切斯特小丑以6-1大胜泰国人,强势挺进8强。1/4决赛,塞尔比将迎战布雷切尔和塞尔特的胜者。

  艾伯顿2-6大卫-格雷斯

  今年45岁的前世界冠军艾伯顿在前几轮显示其宝刀未老,先后6-0横扫中国选手吕琛玮,6-5绝杀威尔士人戴尔,之后他再接再厉以6-3将状态回勇的世界冠军宾汉姆打回原形。不过今天的对手来势凶猛,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大卫-格雷茨在憧憬度过一个浪漫蜜月的强大动力下,不断闯关,6-1大胜希金森,6-2轻取米尔金斯,上一轮,他6-4淘汰利索夫斯基。

  当天与磨王争夺,赛会第80号选手格雷斯再次令人眼前一亮。本场比赛他单杆84分勇拔头筹,艾伯顿凭借单杆52分刚刚将比分扳平,他随即再出重手,单杆75分81-30拿下第3局,重新以2-1领先前世界冠军。之后两局都比较胶着,不过格雷斯以66-22和66-39继续扩大优势,4-1遥遥领先对手。

  接下来格雷斯再次展示出良好的连续得分能力,单杆67分106-18收掉第6局,5-1获得赛点。第7局,他本有机会直接锁定胜局,这一次单杆连得60分不慎失误,无路可退的艾伯顿73-60单局逆转,比分追为2-5。不过很快格雷斯在第8局也以相同的方式还以颜色,该局艾伯顿有单杆50分的不俗表现,格雷斯回敬单杆53分60-60完成最后一击,这样格雷斯以总比分6-2拿下艾伯顿,生涯首次跻身大型排名赛8强。至此,格雷斯的奖金收入已涨至2万英镑,远超之前过首轮收获4千英镑的基本目标,格雷斯因此一跃成为本届英锦赛的一大黑马。接下来1/4决赛,格雷斯将与古尔德和乔-斯维尔的胜者一决高下。对于手感大热的格雷斯来说,前景依然很光明。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