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足协:足球俱乐部将不再以企业名字冠名

体育资讯沈阳日报 2015年11月30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足球注册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出台了禁止职业俱乐部“异地转让”的规定。据了解,这只是中国足协规范职业俱乐部的第一步,此举意在与国际先进职业联赛接轨,确保职业俱乐部建设的正规性、联赛环境的稳定性、提升职业联赛与球迷文化内涵,下一步还将实行“去企业化”,让俱乐部不再以企业名字冠名。

  目前国内的职业俱乐部都是以企业名字作为称谓,像目前的广州恒大、辽宁宏运,还有以前的沈阳金德、沈阳海狮等俱乐部,都是以企业名称作为球队的冠名。回顾中国职业足球20多年历程,职业俱乐部队名“从一而终”者屈指可数。而反观欧洲联赛,无论其经济后台支柱发生怎样的变数,皇马就是皇马、国米就是国米,名字就是球队的灵魂象征,是球迷挚爱的标牌。

  中国足协相关人士也坦言,严禁俱乐部“跨省转让”只是规范联赛、俱乐部建设的一个开始,而“去企业化”则是最终的方向。至于部分俱乐部因经营陷入困境考虑将股权转让给外省市企业,这位人士称,“禁止跨省转让,就是让职业俱乐部逐渐实现真正的‘属地化’,不再像以前那样到处迁徙。足协强制属地化,第一可以让俱乐部投资人量力而行,在球员的薪资结构上不搞军备竞赛;第二又可以让俱乐部投资人考虑邀请更多的股东加入,实现职业俱乐部真正的股份制,不至于一家经营不善而导致俱乐部无法继续生存。”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马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