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亚足联颁奖:恒大获奖 郑智无缘亚洲足球先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1月29日 22: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29日讯 2015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印度的新德里举行,澳大利亚男足和日本女足分别荣膺最佳男女国家队奖。广州恒大则囊获了两项大奖,恒大俱乐部再次成为亚洲最佳俱乐部,高拉特则当选最佳外援,阿联酋的哈利尔击败郑智当选亚洲足球先生。中国足协虽然获得了亚洲梦想奖与公平竞赛协会两项提名,但最终都是未能当选。

亚足联主席萨尔曼首先进行了致辞,提到了刚刚结束的亚冠联赛以及年初的亚洲杯比赛,并且表示澳大利亚亚洲杯是一届非常完美的赛事,同时也对恒大再次夺得亚冠冠军表示了祝贺。

颁奖典礼首先颁发出了年度钻石奖,授予了为沙特及亚洲足球做出巨大贡献的阿卜杜拉-阿尔达巴尔先生,由于阿尔达巴尔先生已去世,奖项由其子法哈德代领。

颁奖典礼第一个颁发出的是梦想亚洲奖,候选的3个足球协会分别是:中国足协、日本足协和越南足协。最终日本足协获得了梦想亚洲奖,中国足协与此奖项擦肩而过。随后,孟加拉足协、日本足协以及中国香港足总分别获得了年度最佳励志协会、最佳发展协会、最佳引领协会奖,代表中国香港足总领奖的是霍震霆先生。

最佳女子国家队的奖项颁发给了日本女足,在今年的女足世界杯上,日本女足虽然未能卫冕成功,但还是获得了亚军。最佳男子国家队的奖项则归属澳大利亚国家队,在年初的亚洲杯上,澳大利亚作为东道主第一次捧起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男女最佳国家队的候选名单中均没有中国各级别国字号球队。

同时率领澳大利亚获得亚洲杯冠军的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也成为本年度的最佳男子教练,最佳女子教练则归属于日本U-17女足主教练高仓麻子。中国女足U-16主帅高红连续2年成为最佳女子教练的候选人,但最终都未能当选。

第二次获得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毫无悬念的荣膺了亚洲最佳俱乐部奖,在亚冠赛场打进8球并且帮助球队登顶的高拉特则成为亚洲最佳外援。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是继2013年之后第二次荣获最佳俱乐部这一殊荣,高拉特也成为继穆里奇之后,恒大第二名荣膺最佳外援的球员。

虽然中国足协获得了公平竞赛协会的提名,但最终获奖的是日本足协,日本也在亚足联颁奖典礼上大包大揽。

颁奖典礼上最重要的一项奖项则是亚洲足球先生,来自中国的郑智,以及阿联酋的哈利尔以及“海湾梅西”奥马尔入围了3名候选人名单。最终来自阿联酋的哈利尔击败了队友奥马尔以及郑智当选亚洲足球先生,郑智错过第二次荣膺亚洲足球先生称号的机会。

附:亚足联颁奖典礼各奖项归属

亚足联钻石奖:阿卜杜拉-阿尔达巴尔(沙特)

梦想亚洲奖:日本足协

最佳励志协会:孟加拉足协

最佳引领协会:日本足协

最佳发展协会:中国香港足总

最佳男子国家队:澳大利亚男足

最佳女子国家队:日本女足

最佳女子教练:高仓麻子(日本)

最佳男子教练:波斯特科格鲁(澳大利亚)

最佳外援:高拉特(广州恒大)

最佳五人制球员:沙姆萨伊(伊朗)

最佳俱乐部:广州恒大(中国)

最佳女子青年球员:小林里佳子(日本)

最佳海外球员:孙兴慜(韩国)

公平竞赛协会:日本足协

亚洲足球先生:哈利尔(阿联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