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纳达尔点评穆雷局间休息剪发:早就该这么做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11月20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绺头发让穆雷十分纠结。小图为穆雷在镜头前动手剪发。

  ATP年终总决赛

  昨天,2015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进行了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纳达尔以2比0击败3号种子穆雷,提前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强。

  剪完头发 还是输了

  这是西班牙人和苏格兰人职业生涯的第22次交手,此前纳达尔以15胜6负处于领先。今年两人曾经在马德里大师赛上有过对阵,当时穆雷直落两盘获胜。

  昨天的比赛一开场,慢热的纳达尔在第一局就被穆雷破发。但很快他就调整状态,在第二局完成了回破。此后两人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到第10局时5号种子再次破发,以6比4拿下首盘。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盘的第三局结束后,3号种子在局间休息时竟然从自己的球包里取出一把剪刀,坐在椅子上淡定地剪掉了额头前的几缕头发。

  但“剪发明志”这一招在第二盘并没有收到成效,纳达尔继续保持自己火热的手感,很快就取得3比0的局分领先。最终,士气受挫的苏格兰人再也没有做出抵抗,以1比6在主场观众的注视下不敌对手。纳达尔在小组赛只打了两轮的情况下已经提前锁定了头名的位置,而穆雷能否出线还要看接下来和瓦林卡的比赛。

  纳豆点评 早就该剪

  尽管室内赛一直不是纳达尔的强项,但是来到伦敦之后他的表现相当抢眼。在首轮击败瓦林卡后,他又在昨天战胜了穆雷。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比赛还是他在去年法网之后首次击败世界排名前3的球员。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我在半决赛中抢到了先机。”赛后,西班牙人说道,“与此同时,能够在我并不擅长的场地上击败一位伟大的球员,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对于比赛中穆雷剪头发的这个小插曲,向来专注的纳达尔说自己其实并没有注意到。当记者告诉他对手可能是因为头发挡住视线才这么做的时候,他说:“那他发现得可够晚的,他本来应该在训练的时候(剪掉它)。不过,他也解决得不错。”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