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犯错只因“能力有限” 篮协:裁判吹偏哨是找死

体育资讯金陵晚报 2015年11月19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新赛季CBA打到现在,裁判错漏判不断,场边的计时器也多次出错,引发不少争议。为此,中国篮协于前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裁判问题,篮协负责裁判工作的工作组组长陈梦熊表示:“现在谁要是在场上吹偏哨,那就是找死,相反,我们看到的是一些裁判吹哨子慢慢变果断了,处理得更好了。”

  错漏判引发不满篮协否认有人吹了偏哨

  本赛季以来,裁判判罚出现争议的场次较多,如上海队主场对辽宁队、北京队主场对山东队、广东队主场对青岛队等,这些比赛之后,媒体均有不同程度的报道。

  像第五轮北京队与山东队一战赛后,山东某媒体以《裁判也是生产力》为题撰文,意指裁判吹偏哨,文中写道:“成熟、成功的球队都是善于利用裁判因素的……”

  第六轮新疆队主场对阵江苏肯帝亚,关键的第四节,裁判对于新疆队的干扰球视而不见。赛后,技术代表专门来到肯帝亚的休息室承认错判。

  在新闻通气会上,陈梦熊对新的裁判法进行了说明,“在5月份新修订的裁判法中规定,3个裁判虽然分工不同,但他们是一个团队,责任同等。”

  对于截至目前的裁判表现,陈梦熊认为,“情况有所好转,但仍需努力。可以保证的是,现在在场上是没有偏哨的,对于出现一些问题的裁判,我们会进行缓排。目前,CBA裁判正有意识地向职业化方向发展,但现有裁判能力有限,球队水平提高的速度快于裁判。”

  计时器频频出错调查称不存在人为因素

  除了裁判问题,本赛季的多场比赛中都曾出现过计时器出错的现象,比如突然增加比赛时间等,被球迷们调侃为“胡加时”。

  在深圳队与福建队的比赛中,计时器突然增加了1分钟,两队直到打完比赛才发现。赛后,深圳队方面表示:“不会通过(改时间)这种阴暗的手段来达到赢球的目的,我们赢得起也输得起。”

  在11月11日、11月15日,上海队分别主场对阵辽宁队和北京队,现场的计时器均出现故障,多加了1分钟。

  对于这种情况,篮协进行了调查,根据监控录像,已经排除人为因素,目前在排查的是人为操作失误、计时器陈旧、设备老化、场馆无电源接地保护装置、外界电磁干扰等因素。

  据了解,CBA联赛计时器的供应商是江苏某公司。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对此表示,由于联赛已经开始,更换供应商并不现实,但未来考虑引进更加高端稳定的计时设备。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