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篮协申请资助用于陈鹭芸治疗及生活保障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4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林德韧)中国女篮前国手陈鹭芸身患结肠癌的消息日前被媒体曝出后受到广泛关注。据中国篮协运动队管理部负责人23日介绍,中国篮协为陈鹭芸向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申请了资助,用于其后期治疗及生活保障。

  生于1977年的陈鹭芸是与隋菲菲、苗立杰、陈楠同一时代的中国女篮国手,曾多次代表中国女篮夺得亚洲冠军。退役后的陈鹭芸以教练员的身份在2010年带领中国队获得首届青奥会三对三篮球比赛冠军。

  日前有媒体曝出陈鹭芸身患结肠癌晚期的消息,作为陈鹭芸当年的恩师,现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也发起了募捐活动,呼吁社会不要忘记这位曾为中国篮球作出贡献的“女兵”。

  中国篮协运动队管理部当日向媒体介绍了此事的最新进展。据悉,10月8日,中国篮协为陈鹭芸向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申请篮球基金资助。收到陈鹭芸本人的病历等相关材料后,中国篮协第一时间提交给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后者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目前给予了中国篮协口头答复,基本同意中国篮协的请求,接下来也将通过中国篮协将相关款项交到陈鹭芸手中。

  据了解,陈鹭芸已经在医院进行了数次化疗和手术治疗,除享受其所在的福建省省级医疗保险外,还产生了大笔自费医疗费用,给其后期继续治疗及生活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陈鹭芸身患重病的消息引起了中国篮球界的广泛关注,许多篮球界人士近日自发组织了募捐活动,中国男、女篮教练和队员、前男篮国手宋涛等都在为陈鹭芸募集资金。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