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好爸爸”邹市明赴美备战 为拳王梦想再战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1月13日 22: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上海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霞、朱翃)13日傍晚,中国著名拳手邹市明踏上了由上海飞往美国洛杉矶的航班,开始继续“世界拳王”的追梦之旅。

  “我将于明年1月30日在上海迎来职业生涯第八场比赛。”在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邹市明这样说。这也将是邹市明转入职业拳坛三年来在中国内地拳台的首秀。

  34岁的邹市明在今年3月7日首次挑战世界金腰带失败后,选择了暂别拳坛。但他并没有归隐,而是带着儿子轩轩参与了某真人秀节目的录制。“今年夏天我陪着孩子玩了一下,陪着他一起成长,我觉得孩子的成长是不可复制的。这个过程很珍贵,我没有后悔。”邹市明说。这段经历也让邹市明赢得了“好爸爸”的称号。

  不过,邹市明并没有忘记自己职业拳手的身份。“即便在录制节目的过程中,我也跟其他爸爸不同,每天早晨我都会早起训练。”邹市明说,“职业拳击这条路走得很艰难,既然选择了踏上这条路,我就没有想过回头。第一次挑战金腰带失败了,但没关系,我还会继续挑战,无论成功还是失败,至少在我还打得动的时候我拼尽过全力,我不希望老了之后回想起来内心后悔。”

  按照计划,邹市明飞抵美国洛杉矶后,会继续跟随“名人堂教练”弗雷迪·罗奇进行训练。“先会恢复肌肉的力量和耐力,然后在技术和战术上也希望有所提升,当然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精神状态调整到最好。”邹市明说。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邹市明宣布退役并于2013年初正式转入职业拳坛。截至目前,邹市明职业拳坛战绩为6胜1负、1KO。2015年3月7日,邹市明在澳门进行了第七场职业赛——向拥有IBF蝇量级世界金腰带的泰拳王阿泰·伦龙发起挑战,这也是他首次向世界拳王发起挑战。经过12回合较量后,邹市明以点数惜败,当时他即发下誓言:一定会卷土重来!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