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际乒联公布奥运预选新规 国乒选人遇难题

体育资讯今晚报 2015年11月09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李天然)近日,国际乒联公布了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新规则。原来参加预选赛的为各协会团体赛中的第三号球手,现在则改为了各队的一、二号单打球员。这意味着,所有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的队员都要通过预选赛才能获得奥运会单打比赛的参赛资格。对于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此前在奥运选拔赛中,选拔的是参加团体赛的第三号选手,在奥运会时他也只能参加团体赛一项比赛。从国际乒联制定的新预选赛赛制来看,现在不要求团体赛第三号球员参赛,到时这些人只依靠排名便可决定奥运会参赛资格,这对中国队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与此同时,国际乒联还取消了世界组的落选赛,在预选赛中失利的队员则需要依靠世界排名再决定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从明年1月开始,国际乒联将每月公布一次针对里约奥运会的世界排名。

  此外,各协会参加预选赛的人数调整为2至4人。“最尴尬的地方在于参赛人数的不确定性,可能乒联在制定这个细则的时候根据每支队伍派出的阵容不同。有些队伍机会小一点儿,可能就要多报一些队员参加,这样可能入选的机会就能更大一点儿。”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将在明年4月13日至17日在香港举行,而各协会奥运会报名的最后时间为6月15日。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