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落幕 高雷雷参赛顺带练体能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11月08日 14: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男子组冠军代光臣。

  女子组冠军陈林明。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电(于晓)今天上午,2015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落幕。共有8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参加今天的比赛,并最终在鸟巢内完成最后100米的冲刺。

  今年,时博国际、中央电视台、未来广告、扬州马拉松和新浪体育共同发起成立了专业的路跑赛事平台——21联盟,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赛是21路跑联盟推出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赛事。赛事由北京市体育竞赛中心、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市田径协会、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和光明网光明乐跑事业部等单位承办。

  本次赛事只设置半马项目,比赛路线主要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进行,起点设在景观大道,终点设在鸟巢内。为了让跑者获得更好的参赛体验,本次赛事采取两次发枪的出发方式,超过8000名跑者一起踏上了鸟巢半马的赛道。

  为了激励每一位跑者,本次赛事并没有设置高额的奖金,而是为各年龄组设置名次奖金,共分10个年龄组,每个年龄组前10名都可获得奖励,男子组和女子组总计有200名跑者获得奖励。最终,男女组冠军分别被代光臣和陈林明获得,成绩分别是1小时12分29秒和1小时29分17秒。

  女子组冠军陈林明的身份是学生,目前在北京体育大学读研究生三年级,主攻田径专项。她从2005年开始练跑步,跑人生第一个马拉松是在2009年,当时还只是为兴趣而跑,成绩一般。2010年起,陈林明开始正式的跑马生涯,当年参加了北京马拉松,成绩是2小时46分。因为专业契合、参赛经验丰富,陈林明表示,自己以后找工作肯定也是找与跑步相关的工作。

  刚刚宣布复出的足球运动员高雷雷也参加了今天的比赛,成绩两小时左右。因为很快就要去西班牙代表西乙B联赛球队科尔内利亚踢比赛,所以高雷雷把这次比赛当成一次体能拉练的好机会。高雷雷透露,他的私人体能教练要求他在比赛中变速跑,“因为匀速跑对足球来说没有什么益处,我差不多是3公里快跑然后1公里调整(这样的节奏)完赛的”。

  今天北京的气温略低,很多选手跑完比赛后穿上外套也冻得直哆嗦。高雷雷倒是没受什么影响,他表示,比起炎炎夏日,他更喜欢在这样的天气下跑步和踢球。不过,毕竟很快就要去西班牙踢比赛,高雷雷也不敢大意,在大腿发紧的情况下,他改跑为走予以缓和,最终以一种轻松的心态完成了比赛。面对来自好友的称赞,高雷雷戏称自己来鸟巢半马打了一回酱油。

  来自北京市房山区的选手何登超是今天来参赛的大龄选手之一,今年已经68岁。此次鸟巢半马是他第三次参加半马,之前他曾参加过北京马拉松,最好成绩是3小时50分。当初,何老跑步也是为了锻炼身体,这个习惯一坚持就是二三十年,现在他每天还会跑七八公里距离。因为已年近古稀,家里人其实并不支持他参加长跑比赛,但耐不住他热情高,就只能同意他来参赛了。(完)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程立瑶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