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斯诺克国锦赛-击败吉尔伯特 希金斯轻松夺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1月01日 22: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1月1日晚,2015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黑龙江大庆全部结束。决赛第一阶段,四届世界冠军希金斯遭遇黑马吉尔伯特的顽强阻击,第一阶段希金斯暂以5-4微弱领先。第二阶段,希金斯发力,总比分10-5获胜,摘得职业生涯排名赛第28冠。大型排名赛上,希金斯已超越奥沙利文,追平老球王戴维斯。

  今年34岁的吉尔伯特无疑是本届比赛的大黑马,此前,这位排名第40位球员的最好成绩仅仅是16强。尽管来到决赛赛场是生涯头一遭,但他还是给决赛经验丰富的希金斯制造了不少麻烦。前四局两次领先呼声极高的希金斯。第一阶段九局战罢,希金斯仅以5-4的微弱优势领先。期间,双方各有一杆破百。

  经过短短两个半小时休整,双方展开决赛第二阶段较量。晚间场次座无虚席,而刚开始便闹了个小乌龙,吉尔伯特上场准备开打,当值裁判杨-沃哈斯报出希金斯开球,两人才反应过来,惹得现场一阵大笑。比赛进入第10局,吉尔伯特先得8分犯规,希金斯单杆129分清台,将场上总比分带入到6-4。

  第11局,希金斯干净利落单杆88分再下一城,7-4。第12局,吉尔伯特以一杆精准的远台扭转颓势,虽然一度中断,最终还是单杆连得51分以98-4追回一局。

  第13局,吉尔伯特继续以果敢的进攻上分,单杆连得54分进攻大角度贴库红球最终失误,错失继续追分良机。希金斯单杆88分清台单局逆转,携8-5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14局,吉尔伯特虽然展示出惊人的单颗杀伤力,但连续进攻并不如意。希金斯单杆52分以72-18继续扩大优势,9-5手握大把赛点。第14局,希金斯送上一个大礼,吉尔伯特仅得22分中袋出状况,将好局还给希金斯。希金斯单杆56分93-22锁定胜局,总比分10-5战胜黑马,夺得冠军。这是今年以来希金斯第三次夺得大型排名赛冠军,生涯第28个大型排名赛冠军,超越奥沙利文,与戴维斯并列第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