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名宿惊呼库里神技前所未见 赞萌神已全无弱点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1月07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NBA官网消息,常规赛开始以来斯蒂芬-库里打出了超神表现,他场均轰下35.8分领跑全联盟,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7.4%,三分球命中率为51.9%,他场均还有5.8次助攻、5个篮板、2.2次抢断,前5场他轰下179分、投中28个三分带领勇士5战全胜,在新一期MVP排行榜库里排名第一位。

        库里虽然没有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那样变态的身体素质,但是他在球场上带给球迷的冲击力依然爆棚,名人堂球星、活塞名宿伊赛亚-托马斯就惊呼,库里这样的表现真是闻所未闻,前所未见。

        “他从三分线外投篮命中的能力真的是前所未见,”现在在NBA TV担任解说的托马斯说,“我们将库里这种类型称为大量出手的三分射手,通常人们从三分线外无法像他那样出手,他真是超现实主义。”

        在托马斯看来库里身上没有弱点,他认为库里的技术非常全面,他说道:“当我听到纯控卫或者传统控卫的字眼时,在我看来,这种标签说明这个球员能力不够全面,他的比赛中定有缺陷,有些工作是他在场上做不到的。但是你看看库里这样的球员,他是一个能力全面的球员,这也是当年我希望成为的类型。我希望能够传球、投篮、在场上做出高质量的决策,无所不能,我希望能在场上任何位置执行进攻,库里最大化发挥了自己的天赋成为了一个能力全面的球员,他不是纯控卫亦或是传统控卫,当你提到这两个标签的时候这意味着你的能力中存在不足,但库里不存在缺陷,他太全面了。”

        其实库里当年在参加选秀时并不被看好,虽然他在NCAA大杀四方,但他体型瘦弱,球探们都不看好他能在对抗激烈的NBA立足,认为他只能做一个定点射手无法担当核心。但几年下来,库里“打脸”无数专家,上赛季他荣膺MVP还带领勇士时隔40年拿到总冠军,本赛季更是明显升级。

        “这源自于他的苦练,”托马斯表示,他认为库里能成功得益于他自己的刻苦,“当他刚进入联盟的时候他没有现在这种类型的运球技术,他一直都是一个出色的射手,但是他无法像现在这样运球投篮。他并不以防守见长,但现在他是一个任何人都无法在他身上讨到便宜的防守人。”

        正如托马斯所言,库里能走到今天靠的是他的苦练,昨天美媒体还曝光了库里的训练视频,他在训练中戴着墨镜单手运球,另一只手不断抓网球锻炼自己的运球、平衡和反应能力,他能在场上做出匪夷所思的运球投篮靠的就是苦练。而且库里虽然表面瘦弱,但实际上他的力量很出色,硬拉重量在全队排名第二位,这保证了他的突破质量。

        托马斯还说道:“过去他并不以场上决策能力强著称,他甚至不算优秀的传球手,但现在他既有出色决策又有出色传球,你拿现在的库里跟几年前的库里比能发现,为了达到今天这个水准他付出了全部的时间、精力和努力,看着他成长真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