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勒斯坦同意将世预赛“主场”临时设在安曼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1月06日 1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拉姆安拉1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巴勒斯坦足协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约旦首都安曼迎战沙特阿拉伯和马来西亚足球队,争取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以及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出线名额。

  巴足协主席拉杰布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国际足联宣布这两场比赛应选择在中立国进行的决定后,巴方确定在安曼迎战沙特和马来西亚球队。他同时表示,巴勒斯坦足协和约旦足协已就相关比赛事宜进行了协调。拉杰布强调,国际足联的这一决定基于“例外”原则,巴勒斯坦“未来主场比赛的权利不应受到损害”。

  国际足联安全官员日前在巴勒斯坦考察,巴方称无法保证沙特足球队比赛期间的安全。巴勒斯坦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巴方做出这一表示是因为受到沙特施加的压力。如果巴方坚持在巴勒斯坦进行比赛,而沙特单方面宣布退赛,国际足联就会对沙特实施处罚。

  沙特足协此前表示,不会在以色列占领下的巴勒斯坦进行比赛,因为“沙特与以色列没有正常化的关系”。

  据悉,巴勒斯坦队与沙特队的比赛时间由原定的11月5日推迟到11月9日,而巴勒斯坦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时间不变,仍为11月12日。

  阿联酋队是首个在约旦河西岸与巴勒斯坦队进行比赛的阿拉伯国家足球队,因而9月初的这场赛事被称为“历史性的”事件。

  截至目前,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争夺中,沙特队以4战4胜积12分位居小组榜首,阿联酋队和巴勒斯坦队分别以7分和5分列第二和第三,马来西亚队和东帝汶队各积1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