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詹皇成最年轻25000分先生 加冕之夜客场享欢呼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1月03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1月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客场107-100战胜76人。詹姆斯此役得到22分11助攻9篮板,并在第四节用一次空接暴扣,成功迈过生涯25000分的里程碑,并超越科比,成为了NBA历史上打出该成就最年轻的一位。另外,詹姆斯也成为了史上第20位得到至少25000分的球员,也是史上第7位在联盟征战不满13个赛季就完成这一成就之人。

  2013年1月17日,当詹姆斯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拿到生涯第20000分的时候,他还处在身体机能的最巅峰。当时的詹皇还踌躇满志,正朝着自己第二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也许在那一年,詹皇还没有筹划重返骑士;而他也不曾想到,当年自己拿下两万分的垫脚石——勇士,会成为日后争冠路上的最强对手。

  但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无论詹皇自己,还是整个联盟的大环境,都发生了明显变化。在运动能力越过生涯顶点后,从上赛季起,詹姆斯放缓了个人刷分的脚步。比赛中,詹皇一人拿起球,从中场起速披荆斩棘杀到篮下的场景已愈发少见。更多的时候,他都是通过对比赛的深刻理解,利用一种球场的惯性,扛着球队前进。

  即便如此,在今天的比赛之前,詹姆斯还是无限接近了生涯的另一座里程碑。此役,打到末节,詹姆斯空切到篮下,接到德拉维多瓦妙传完成空接暴扣,生涯得分突破了第25000分。按照官方的统计,詹皇完成这一壮举的年龄为30岁308天,这也让他成功超越了科比,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25000分先生。

  事实上,自打詹姆斯进入联盟以来,他就不断在完成着对前辈的超越,2000分、5000分、10000分、15000分、20000分,詹姆斯迈过这些节点时,都是历史上最年轻的一位。而除了这些,他也被认为是新世纪NBA诞生的第一位超级巨星。在现役球员中,詹皇的常规赛MVP次数(4次)也是最多的。

  除了在球场上的成功,过去几年,詹皇也在场外建立起了自己的商业帝国,他的公司不但涉足体育产业,还与美国的娱乐业巨头有着密切的合作。如今,综合球场内外的影响力,詹皇无疑是最具权势的NBA球星。

  回到今天的比赛,当詹姆斯迈过25000分里程碑的时候,全场观众在暂停时,起立为他欢呼。而考虑到詹皇是在打客场,为他欢呼的是客队费城76人的球迷,如此场景,就更增添了几分特殊的意义。

  末节中段,随着骑士大比分领先,詹姆斯坐回了板凳席,此后也没有再登场。事实上,一个里程碑之夜,对于詹姆斯来说,并没有太多好庆祝的。因为,接下来,他还有很多没完成的任务,而他的超越之路,也还远远没有停止。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