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球员弓腿判罚并非针对老马 严重将取消比赛资格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10月30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宋翔)中国篮协昨日在官网上发布对于新赛季CBA的一些规则变化的说明:其中引人注意的是,裁判员可以针对场上特殊情况启动球队主动弃权程序。另外,篮协对于“弓腿”动作也有了非常详细的界定与判罚。而有媒体猜测,这个规定针对的是北京队外援马布里。而篮协方面表示,这些规定并不针对个人,而是适用于所有CBA球员。

  篮协规定在新赛季,如按比赛规程规定受停赛处罚的人员,或在比赛中因任何原因被取消比赛资格的运动员、教练员或其他球队席人员,不服从裁判员的指令,以其行为不离开体育馆或去他的球队休息室,坚持滞留在球队席或球场,从而干扰比赛继续进行时,主裁判员有权启动球队主动弃权程序。比分记为0:20(或20:0),该队弃权告负。

  另外篮协也详细地对于进攻球员上篮腾空时的弓腿动作,到底是自然的动作,还是恶意伤害对方球员做出了明确的区分,并针对不同性质进行不同处罚。而最严重的将取消球员的比赛资格。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