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排球联赛最重磅转会流产 王一梅已经离开福建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10月29日 0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一梅今天一早离开福州了,我们和辽宁在某些协议细节上没谈拢,王一梅的转会失败了。”

昨天上午,福建阳光城女排在福州希尔顿酒店举行的新赛季联赛新闻发布会上,在被扬子晚报记者问到王一梅为何没能到场时,主帅胡进作了如上解释。

作为前女排国手,王一梅从辽宁转会福建,可谓是今年排球联赛最重磅的一次转会。没想到,在联赛再过两天就将开打之时,此事居然出现了如此戏剧性的变化。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殷小平

(福州今晨电)

“王一梅今天一早已离开福州。”

昨天的福建阳光城女排的新闻发布会,扬子晚报记者也应邀参加。发布会定在上午10点。9点20分左右,记者在酒店一楼吃早餐的时候,阳光城女排的姑娘们就坐着大巴来到了会场。

隔着玻璃,看着队员们鱼贯下车,但始终没有见到王一梅的身影。当时就觉得奇怪:作为这个赛季最重磅转会的焦点人物,大梅怎么可能不来参加新赛季福建阳光城女排的新闻发布会呢?来到发布会现场,记者还是没有看到王一梅。正好看到阳光城女排主帅胡进,便向他询问此事。听到记者的提问,胡进苦笑了一下:“别提了,王一梅来不了了,我们和辽宁的协议没签下来。最终在一些细节问题上没能谈拢。”

“知道转会失败之后,王一梅有何反应?”记者问。

“这事也就是这两天才定,大梅也刚刚知道。她挺遗憾的,但也对双方没能达成协议表示理解。今天一早,她就离开福州回辽宁去了。”胡进说。

本月15日,王一梅赶到福州和福建阳光城女排会合时,扬子晚报还采访过阳光城女排主教练胡进。当时胡进曾表示:“双方俱乐部谈得不错,已经达成了转会的意向,但是还有些手续没有完全办完,要等双方俱乐部盖章后排管中心最终确认。”没想到,原本以为铁板上钉钉的事情竟在最后时刻出了意外。

“最后在一些细节上没谈拢。”

“大梅已经跟着福建队训练了十多天,最近热身赛也一直代表福建队上场,联赛秩序册也已将王一梅的名字印在了福建阳光城俱乐部下面,现在怎么说黄就黄了呢?”听说此事,记者十分惊讶。

“本来已经谈得差不多了,我们把协议发给辽宁,辽宁那边最后又加了一条:要求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王一梅不能上场,这一条我们觉得不能接受,辽宁方面又不肯让步,所以只好取消了这次转会。”胡进无奈地表示。

根据规程,今年女排联赛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12支队分两组进行主客场循环赛;第二阶段,各小组前四名带分进入八强战,分别与另一小组前四名捉对厮杀,最终决出联赛前四。第三阶段,前四名通过淘汰赛,决出联赛冠军。

今年联赛,福建和辽宁并不在一个小组,两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不会相遇。但如果两队进入八强战,那么她们在第二阶段就必须交手。届时,如果王一梅在福建与辽宁的比赛中不能上场,必将影响福建阳光城女排争夺前四的计划,这是福建方面无论如何不能接受的。

“别看可能只有一两场球,但都很关键。所以这个条款我们确实接受不了。”胡进说。

“暂时不会再引进内外援。”

“王一梅来不了,你们还会再引进其他内外援吗?”记者问。

“外援我们已经引进了两个,至于内援,虽然排管中心推出了强制挂牌的措施,但这也就是个形式而已,具体还要双方俱乐部谈判,这个比较困难,所以,我们暂时不会再考虑了。”胡进无奈地告诉记者。

今年联赛,福建阳光城女排困难不小,虽然从美国引进了两名外援,但用前中国女排主帅、现任福建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的话说,这两个人“都不是顶级的”。而且,妮可·法赛特是美国现役国手,一月份可能要离队参加美国队的奥运预选赛,福建女排在关键时刻可能遭遇缺兵少将的危险。此外,队中国手、副攻徐云丽有伤在身,估计很难上场,接应刘杨也因为伤病,还在恢复中,二传米杨因为家里原因,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正常训练,与队友的配合受到影响。

尽管如此,胡进还是表示:“去年我们联赛排名第六,今年目标不应该低于这个,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们要尽力打进四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