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NBA16支球队解析:勇士恐难卫冕 雷霆"重燃希望"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10月28日 0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NBA的第70个赛季将在北京时间今日揭幕,这仍是一个充满悬念的赛季:卫冕冠军勇士能否延续辉煌?勒布朗·詹姆斯重返骑士后的第二年,能否率队夺取总冠军奖杯?阿尔德里奇加盟马刺,能否让球队重现生机?科比、邓肯还有吉诺比利,在本赛季结束后是否会离开赛场?故事总与人有关,而在NBA,顶级巨星也要依赖团队前行。2015~2016赛季,我们期待的故事,大多与以下这15人、16支球队有关。

  16支球队战斗力解析

  1勇士:勇士现在最不够健康的是他们的主教练史蒂夫·科尔,由于科尔接受了手术治疗背部伤病,勇士的揭幕战将由助教卢克·沃顿指挥。在季前赛中,库里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即便并没有太多人看好勇士的卫冕前景,但这个赛季他们仍然是所有其他球队不想碰上的对手。

  2骑士:只要骑士在上赛季总决赛期间因伤缺席的几位大将到位,尤其是乐福和欧文,那么他们将展示出真正的实力,这一幕恐怕要到赛季中才能看到。恢复健康的骑士无疑还是夺冠热门。

  3马刺:阿尔德里奇被寄望于成为马刺的又一位新核心,他与邓肯搭档,让人想起2003年的大卫·罗宾逊。然而托尼·帕克的状态还是未知数,在邓肯、吉诺比利临界退役时,马刺的未来与新一届美国男篮一样会让波波维奇操心。

  4雷霆:在季前赛中,杜兰特的命中率高达60%,看上去恢复情况良好。要说“重燃希望”,没有其他球队比雷霆更适合了。

  5火箭:火箭的整体情况看上去还行,克林特·卡佩拉是一个出色的替补中锋,然而德怀特·霍华德由于背伤,只打了季前赛的首场比赛。火箭处在一个竞争激烈的赛区,尤其需要提防的,就是得到了阿尔德里奇的马刺。

  6快船:兰斯·史蒂芬森、约什·史密斯和保罗·皮尔斯加盟后,快船的板凳深度得到加强。这是一个必须尽力去弥补的遗憾:克里斯·保罗至今还没打过分区决赛。

  7灰熊:他们很稳定。在季前赛中,灰熊取得了6胜1负的战绩。

  8老鹰:老鹰是目前看来,东部第二好的球队。

  9热火:本赛季热火的阵容将与马刺一样豪华,他们有韦德、波什、邓和斯塔德迈尔,这些人加起来在全明星赛中的亮相是29次。

  10公牛:罗斯可以出战公牛的揭幕战,球队主帅霍伊博格能看到积极的一面:公牛的阵容深度允许他调配球员的出场时间,控制在25~32分钟之间。

  11鹈鹕:过去三个赛季鹈鹕有7名球员总共缺席了110场比赛,本赛季揭幕战他们将有阿西克、诺里斯·科尔、庞德塞特和埃文斯四名主力缺阵。在竞争激烈的西部,天赋有时敌不过运气。

  12猛龙:他们可能会是最具黑马潜力的球队,凯尔·洛瑞的状态是一个决定因素。

  13凯尔特人:绿军仍然是一支没有超级巨星的球队,但他们上赛季还是出人意料地杀入了季后赛。

  14雄鹿:他们缺少外线射手,但格雷格·门罗和贾巴里·帕克能给球队带来提升。

  15奇才:上赛季奇才排在东部第五,他们拥有出色的后场阵容,在东部奇才恐怕难敌骑士、公牛这样的巨星领衔球队,但与热火争夺一下挤进前四名的机会还是有的。

  16步行者:保罗·乔治在季前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如果蒙塔·伊利斯能顺利进入角色,那么步行者也会焕然一新。

  15位球星实力揭秘

  1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在回到克利夫兰的第一个赛季就打进总决赛,对勒布朗来说,唯一的问题就是他什么时候能够带一座奥布莱恩杯给他的父老乡亲。

  2科比(湖人)

  无论他在被ESPN排名第93名、去年的40名还是前年的25名,他都是一个传奇。在他理论上的最后一个赛季,希望他给我们完美的回忆。

  3斯蒂芬·库里(勇士)

  他是上赛季NBA最好球队的最好球员,也是全明星票王,而且更宝贵的是,他还年轻。

  4詹姆斯·哈登(火箭)

  即便被花边、绯闻、夜店和卡戴珊家族包围的时候,他打出的依然是联盟第一得分后卫的表现。

  5德怀特·霍华德(火箭)

  他如果正常发挥,依然是全联盟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但愿他季后赛和常规赛的发挥一样好。

  6阿尔德里奇(马刺)

  他来到马刺,可以有100种分析,但这个全明星大前锋最关键的是配合好邓肯。

  7杜兰特(雷霆)

  NBA的8年生涯,他拿下了4届得分王和一届常规赛MVP。去年由于他的伤病,雷霆没能进入季后赛。现在他回来了,会掀起NBA的腥风血雨吗?

  8威斯布鲁克(雷霆)

  他和阿杜都健康,是雷霆好成绩的保障。

  9德里克·罗斯(公牛)

  身体的伤病即便痊愈,对伤病恐惧的心魔更难克服。希望他状态回暖。

  10卡梅隆·安东尼(尼克斯)

  没人指望安东尼能把尼克斯带回争冠行列。球队前景不光明、安东尼的队友缺乏天赋、他的主教练费舍尔缺乏经验……我们能谈的是,是争取进季后赛?

  11林书豪(黄蜂)

  可能他要从替补控卫打起,在球队战术体系中挖掘“双控卫”的可能性。如果球队能够提速,这对林书豪是好事。

  12韦德(热火)

  斯波(热火主帅)说新赛季将不会限制韦德的出场时间,想必“高龄”的闪电侠也找到了新打法。

  13邓肯(马刺)

  老而弥坚的教科书,依旧是防守顶梁柱和前场轴心。如果今年战绩没能达到预想中的高度,可能他真的要退役了。

  14莱昂纳德(马刺)

  作为2013~2014赛季的FMVP得主,莱昂纳德已证明了自己,虽然场均只有16.5分,但马刺是打团队篮球的。

  15马克·加索尔(灰熊)

  作为世界篮球界最强“篮球兄弟”成员之一,马克·加索尔已然成为联盟一线球星,他的全能和防守给人留下印象,但实际上他进攻能力更值得挖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