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足协临时取消中超现场颁奖 球迷将无缘现场见证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0月24日 13: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计划没有变化快,原定最后两轮有可能会在现场颁发中超冠军奖杯的计划被足协临时取消。考虑到提前将奖杯带到广州或上海都会影响客队的心态,足协决定等到11月10日中超颁奖典礼再向冠军球队发放火神杯。这样一来,无论是恒大或上港夺冠,主队球迷都无法在现场见证自己球队捧杯的历史时刻。

  其实从去年开始,中国足协就做好了最后两轮联赛如果产生冠军就在主队所在体育场现场颁发中超冠军杯的安排。当时倒数第二轮的时候,将中超冠军奖杯带到了广州天河体育场,可惜恒大被国安阻击未能在主场夺冠。接下来国安也有可能在主场夺冠,奖杯又被带回了北京。不过,当时国安俱乐部婉拒了中国足协现场颁奖的安排。

  今年足协也打算先把冠军奖杯带到广州,如果恒大夺冠就现场颁奖;如果恒大不能夺冠,最后一轮再把奖杯带到上海,因为上港也有夺冠的可能。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如果恒大或上港能够在主场夺冠的话,可以与球迷一同庆祝捧起冠军奖杯的历史时刻。

  可惜,就在本周中国足协临时做出决定,取消原定的现场颁奖计划,主要原因就是不希望现场颁奖的安排给客队造成不必要的压力。以本轮恒大主场对阵鲁能为例,因为外界都已经知道恒大只要取胜就可以夺冠,对于鲁能本身来说就是一种压力。因为一旦鲁能即使拼尽全力但仍然不敌恒大,也难免引起各种猜测。更何况2013年、2014年两年,恒大都是在与鲁能的比赛结束后夺冠,如果历史第三次上演相同一幕,可以想像外界会对鲁能进行怎样的议论。

  同样,最后一轮如果将冠军奖杯带到上海,也会给与上港进行比赛的客队辽宁队造成压力。这样足协紧急召开会议进行了研究,最终决定取消现场颁奖的计划。无论 哪支球队夺冠,都不会在现场颁奖,统一在11月10日的中超颁奖典礼发放中超冠军奖杯。只是这样一来,夺冠球队的球迷也将错过在现场见证自己心爱球队捧起冠军奖杯的历史时刻。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