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客场重防守排出五后卫 恒大有望中超亚冠两线红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5年10月22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1日晚,2015年亚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较量,广州恒大客场0比0战平大阪钢巴从而以总比分2比1晋级决赛。这是广州恒大继2013年后第二次杀入亚冠决赛,他们也由此成为首支两进亚冠决赛的中超球队。决赛中,恒大将与阿联酋豪门阿尔阿赫利争夺冠军。

  战况 恒大重防守排出5后卫

  补时结束,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恒大将帅紧紧相拥在一起。拼下大阪,确实不易。正如赛后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所说,“就像我赛前说的一样,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斯科拉里直言,大阪钢巴是他目前遇到最强的对手。

  首回合2比1的比分让大阪队开场相对稳健。并且,实力不俗的他们仍能通过传控占据主动。全场比赛,他们的控球率达到了68%。直到头号射手宇佐美贵史在最后半小时出场,大阪队吹响反击号角。在恒大的重点盯防下,宇佐美贵史依然有两脚射门十分接近球门。

  对于恒大来说,防守是昨晚主题。在大阪主帅古川健太让1米90的中锋长泽骏上场后,斯科拉里针锋相对地派上了5后卫。

  进攻中恒大迟迟不能破门,仅能依靠埃尔克森和高拉特两名外援的个人能力实现突破,其中埃尔克森还错失了两次绝佳的进球机会。

  “这场比赛的结果实现了我们进军决赛的目标,这是让我们非常开心的事情。”斯科拉里说。最终闯进决赛,也让斯科拉里轻松了不少。老帅笑言,比赛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情是吃晚餐,然后喝一杯红酒。

  接下来,恒大将准备主场和山东鲁能的中超联赛。恒大目前以领先第二名4分优势领跑,斯科拉里希望本周末球队能够在主场战胜对手,获得中超冠军。

  论功 斯帅很激动谢中国球员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斯科拉里十分动容,他感谢了队中的中国球员,“我想对中国球迷说,对在座的中国人说,你们该为我们拥有这样的一群中国球员感到骄傲。”斯科拉里坦言,恒大能够走到决赛,是中国球员带领外国球员走到现在,“我要特别感谢他们,尤其是谢谢为我们队做出这么大贡献的中国球员们。”斯科拉里说。

  斯科拉里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他刚刚来到广州的时候,队中有多达14名伤员,只有高拉特一名外援能上场比赛,“所以今天的这一切基础都是中国人打出来的,我要特别感谢中国球员的努力与拼搏。”斯科拉里再次感谢道。

  确实,广州恒大今年的晋级之路可谓困难重重。一方面是球队的变化翻天覆地。队中两名意大利外援与前主帅卡纳瓦罗相继离开球队。在6月初,巴西老帅斯科拉里正式掌起恒大教鞭。巴西外援保利尼奥以14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广州恒大,巴西前国脚罗比尼奥也紧随其后。

  最大的困难还是伤病。在赛季开始后,恒大1110万欧元引进的新外援阿兰在训练中受伤直接赛季报销,张琳芃、李学鹏、郑智、埃尔克森、郑龙等队员也相继受伤,主力阵容几乎伤了一遍。

  行赏 奖金一千万增至两千万

  在一路淘汰了城南FC、柏太阳神与大阪钢巴后,恒大终于杀入决赛,与在此前一天绝杀阿尔希拉尔率先闯入决赛的西亚豪门阿尔阿赫利会师。根据此前亚足联的安排,决赛首回合比赛将在2015年11月7日进行,次回合将在2015年11月21日进行。而决赛两回合的比赛东亚区球队将先客后主,对恒大队来说算是优势。

  冯潇霆表示,战胜大阪让恒大的信心更加充足,“不管对手是谁,都阻挡不了我们。”冯潇霆说。

  在决赛中,昔日的克鲁塞罗双子星里贝罗与高拉特将再次相遇也颇具看点。今年1月,里贝罗转会至阿尔阿赫利,转会费1500万欧元。据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透露,里贝罗能够去阿联酋,就是因为后来听了高拉特的劝说。刘永灼昨日还和高拉特开玩笑说,“回头告诉里贝罗,他帮阿赫利打到决赛就可以了,接下来得看你的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成功晋级之后,恒大宣布将原来晋级奖金1000万提高到2000万,再加上本场比赛的100万平球奖,恒大这一战总共收获2100万的奖金。

  进入决赛按照恒大目前的亚冠奖金方案,如果恒大再次夺得亚冠冠军,总奖金将至少为9900万。但按照半决赛的加倍方式,恒大一旦再次夺冠,拿到过亿奖金应该不是问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