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纳达尔:中国的高铁很舒服 明年有机会还要坐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15日 13: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上海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朱翃)虽然在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输给了焦科维奇,但西班牙球星纳达尔的心情看来还不错。在赶来上海参加大师赛的途中,他做了一件一直想做的事情——乘坐中国的高铁。

  “尝试一下中国的高铁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事情,去年我就想这么干,今年我终于如愿了,这也是我第一次坐高铁从北京到上海。我喜欢坐火车,中国的高铁坐着很舒服,也很愉快,路上经过的地方景色还不错呢。如果明年我还去打中网,我可能还会坐火车来上海,”纳达尔14日接受ATP官网采访时说。

  纳达尔本赛季并没有获得太多重量级的冠军,世界排名也已经滑落到第七,中网的决赛是西班牙人本赛季首次杀入硬地赛事的决赛,因此外界质疑纳达尔的巅峰已过,但纳达尔依然很乐观,并表示自己没有被伤病困扰是今年最大的收获。

  “今年对于我而言不是一个理想的年份,虽然我很健康。但与此同时,我又拥有了一个健康的身体,并且有大量练习的机会,这一点也不错,最近几个月我练球的时间比我之前一年练习的都多,因此我现在的身体条件允许我按我的意志去练习。我现在的目标就是打好本赛季剩下的比赛,并且为明年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

  纳达尔还透露,本赛季之所以成绩有起有伏,是因为在比赛中无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这是他要面对的一个很大的难点。

  “和身体的伤病一样,控制情绪也是运动员的一大挑战,今年很多接近的比赛或者我认为应该拿下的比赛,我都输掉了,情绪是个很大的因素。好在最近几个月,我控制得好多了,这也能让我更好投入到比赛中去,希望明年能看到一个更加成熟自信的我。”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