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新赛季CBA新变化: 北京将迎“同城德比”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10日 18: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 苏斌)2015-2016赛季CBA联赛即将在10月31日揭幕,在CBA联赛第21个赛季中也出现了一些新变化,常规赛将首度落户万人级别球馆,北京也将迎来北京首钢与北京北控的“同城德比”。

  上赛季结束后,北京控股收购重庆翺龙俱乐部全部股权,将主场设置在北京。北京也由此成为了中国目前唯一拥有两支CBA俱乐部的直辖市。在新赛季,北京首钢队与北京北控队之间的“同城德比”也广受期待。另外,江苏肯帝亚集团收购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70%股权,从2015-2016赛季开始以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的名义征战CBA联赛。

  在新赛季,首次有两家俱乐部将常规赛放在15000人以上的体育馆举行。他们分别是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主场设在能容纳18000名观众的北京万事达中心)和广东宏远俱乐部(主场设在地处东莞市能容纳16000人的东风日产文体中心)。

  在上赛季增加主教练申请录像回放规定的基础上,新赛季进一步增加了针对球队席人员违规行为录像回放的规定。即在电视转播主机位的两侧,增加两台分别针对球队席区域的录像机。今后,球队席人员如出现规则所不允许的行为(如违规进入场地参与打架等),将在赛后借助电子录像回放设备,对球队席人员违规行为予以认定并给予停赛等处罚。

   2015-2016赛季首次实行了大学生和港澳台球员选秀,原重庆翺龙(现北京控股)在第一顺位挑选了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球员方君磊,方君磊成为CBA首届选秀大会“状元秀”。

  在规则上,新赛季联赛将对恶意伤人、激怒挑衅、暴力犯规等现象加大处罚力度,并且对教练员、运动员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行为进行了进一步明确规定。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