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知多少:魅力福建

体育资讯青运会官网 2015年10月10日 16: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魅力福建

魅力福建

      福建地处我国东南沿海,连接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大陆重要的出海口,也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重要窗口和基地。

      福建是我国著名的侨乡和台胞祖籍地,旅居世界各地的闽籍华人华侨1088万人,台湾同胞中有80%祖籍福建。

      在福建,饮酒品茶已有数千年历史。特别是饮茶,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唐宋以来,“斗茶”之风甚盛,闽南的“茶道”和客家的“擂茶”至今享誉海内外。

      改革开放30多年来,福建人民勇立时代潮头,引领风气之先,八闽大地日新月异,崛起在祖国的东南。

      福建的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武夷山、厦门鼓浪屿——万石岩、泉州清源山、福鼎太姥山、泰宁金湖、永安桃源洞——临隐石林、平潭海坛、连城冠豸山、屏南鸳鸯溪等9个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景色奇异秀丽。

人居环境优美舒适

      福建依山面海,境内四季常青,到处是绿色的世界。空气质量良好,二氧化硫、悬浮颗粒和降尘等年日均值达到或超过国家环境卫生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宜人的气候条件,保护良好的动植物基因库,身后的文化底蕴,使福建拥有众多的国家级风光名胜和自然保护区,武夷山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厦门鼓浪屿、湄洲岛妈祖文化、泉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福建土楼文化遗产、上杭古田会址、昙石山古文化遗址、宁德白水洋奇观等八大旅游品牌影响日益扩大。

      福州市还拥有马尾船政文化、石鼓名山、三坊七巷、西禅寺、森林公园等一批独居特色的旅游景观。

      目前全省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9个、国家级森林公园15个,国家级旅游渡假区2个。已建成国家优秀旅游城市7个、国家园林城市3个、国家环保模范城市1个,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良好境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