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会跳水开赛 广州队获得男团和女子1米板冠军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10日 11: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9日电(记者刘旸、陈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跳水比赛9日开赛,广州队以1870.62分的总成绩获得男团冠军,武汉和南京队分获银牌和铜牌;广州小将陈艺文击败在喀山世锦赛上夺得混双10米台冠军的司雅杰,获得女子1米板冠军。

   男团比赛包括1米板、3米板、10米台、双人3米板和双人10米台5个项目。广州队派出6人参赛,其中陈林海、黄博文分别在1米板和3米板项目中名列第一,吴子健和陈林海在双人3米板上也遥遥领先。黄博文和吴子健在10米台和1米板项目上取得第二名。最终广州队以212.16分的优势夺得金牌。

   17岁的陈林海赛后表示,对自己第一天的表现感觉良好,虽然有些失误,但3米板项目上发挥比较满意。“我和吴子健搭档双人3米板已经一年了,练习跳水已经8年,接下来还会参加1米板和3米板的单项比赛,争取发挥得更好。”

   黄博文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团体赛大家都很努力,都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赢得很好的开局。”

   广州队领队陈铁涛赛后说:“陈林海、黄博文都是非常有潜力的新秀,接下来几天,希望他们正常发挥,积累更多比赛经验,也希望广东能为国家队输送更多人才。”

   在女子1米板比赛中,广州小将陈艺文以5轮12.3的难度系数总和,获得284.30的总成绩,击败17岁的世界冠军司雅杰夺得金牌。曾获得2013年世锦赛女子10米台冠军的司雅杰,在今年7月喀山游泳世锦赛上和台晓虎搭档,获得混双10米台冠军,她此次代表西安队参赛。

   “我不怎么练1米板,所以今天成绩已经不错了。这次比赛重点还是单人10米台,跳好自己就可以了。参加青运会和世锦赛心态不同,没有太大压力,比较放松。”司雅杰说。

   陈艺文说:“今天除了一个动作有些失误外,其他基本正常,接下来还要参加单人3米板比赛。”

   本次比赛将进行包括个人全能和团体在内的14个项目。运动员年龄限制在1998年1月1日以后出生,但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男运动员和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女运动员不能参加10米台以及个人全能和团体比赛中的10米台项目。

   比赛将持续到15日。10日将进行女子团体和男子1米板的决赛。(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