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424名泳将逐浪青运泳池 罗雪娟周雅菲将出席

体育资讯福建日报 2015年10月10日 11: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记者从首届青运会游泳竞委会获悉,青运会游泳比赛将于本月19日至26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经过资格赛筛选,共有来自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全国各地33支代表队的42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这是我省承办的级别最高、人数最多的综合性大赛游泳比赛。

  青运会游泳比赛共8天,将产生32枚金牌。按照国际国内大赛要求,赛会选调了103名裁判员(国际级26名、国家级36名、一级41名)、11名电子裁判员,赛事的权威性、公正性将得到充分体现。其中,来自我省裁判就有63名。

  承办本次游泳比赛的福州海峡奥体中心游泳馆经6月中旬举办的2015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第一届全国青运会资格赛的超负荷运营测试,圆满通过了验收。中国游泳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赵与龄认为,该馆空间大,流线设计合理,利于比赛出成绩,“场馆设施与奥运会的场馆设施要求完全一致,符合组织举办游泳大赛的标准,是类似于北京水立方的国内一流游泳场馆”。游泳竞委会有关人士表示,经过对泳池水温(27℃)、水质、场馆气温(28℃),以及更衣室内的淋浴,甚至更衣箱的钥匙等细微环节都进行了多次测试,场馆已达到比赛要求。

  虽然青运会参赛运动员多为年轻面孔,但也不乏明星参与。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将以赛事官员的身份亮相游泳赛场,而世锦赛冠军周雅菲则将担任赛事裁判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