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佩兰特烦恼”上演 布阵排兵遭受诸多质疑

体育资讯沈阳晚报 2015年10月10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听说最近有个夏洛特烦恼,不过佩兰也特烦恼。因为在一场输不起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佩兰率领的中国男足国家队还是输了。客场0比1不敌卡塔尔,国足积7分排在小组第三,落后卡塔尔5分,几乎失去了争夺小组第一的机会。余下的4场比赛如果不能全部取胜,恐怕就将告别2018年的世界杯。国足一行已经回国,但主帅佩兰却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布阵排兵遭诸多质疑

  国足兵败多哈之后,国内的媒体和球迷几乎一边倒的将输球的矛头指向国足主帅佩兰。这样的指责并非没有根据,首先从阵型的排布上,国足在面对一场必须要取胜的比赛时,即使佩兰称双方势均力敌,输球也不是末日,但他却排出了一个死守的阵型,比赛还未开始,国足似乎就已经缴械投降。

  其次是在人员的使用上,这是佩兰遭外界诟病最多的地方。张呈栋、梅方、吉翔这三名在各自俱乐部的替补球员,来到国家队却出现在了首发的阵容中,数据显示,张呈栋上一次参加正式比赛还是在81天之前,为对手送出助攻的吉翔,在最近5场中超的比赛时间加起来还不足90分钟,而梅方已经连续6场比赛出场时间为0!放着状态正热的球员不用,却起用一些许久未战沙场的冷兵,佩兰体现了他在用人上的固执。

  出线形势微妙引众怒

  十分有趣的是,赛后居然有球员问记者:“我们还有多少机会进入12强?这次如果进不去,下届世界杯我还能等到吗?”或许对于国足来说还可以争取4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进入12强赛,但是这个可能也仅仅存在于理论上,因为在目前的8个小组中,已经有6个小组第二的球队积分高于中国队!小组出线形势渺茫,这或许才是外界质疑佩兰的导火索。

  而且在输球之后,佩兰公开指责球员在国家队的表现不及俱乐部,而球员则对出场时间和排兵布阵流露出无奈与刻意回避之意。国足固然有进军12强赛的可能,但如果还让佩兰来带队,恐怕凶多吉少。只是,中国足协跟佩兰的工作合同签到了2018年世界杯结束,足协是为了中国足球而破费些许违约金,还是为了节约开支继续殃及中国足球?佩兰特烦恼,中国足协更烦恼!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