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布拉特等四巨头被FIFA停职 普拉蒂尼主席梦或破碎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5年10月09日 05: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昨晚,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宣布,道德委员会对FIFA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兼FIFA副主席普拉蒂尼、FIFA秘书长瓦尔克处以停职90天的处罚。FIFA前副主席郑梦准遭到6年禁止参与足球活动的重罚。

  英国媒体BBC报道指出,布拉特、瓦尔克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目前正在接受FIFA委员会有关腐败指控的调查。FIFA在声明中写道:“这些决定是基于目前道德委员会正在展开的调查而作出的。”

  在瑞士检察部门对布拉特展开调查后,FIFA道德委员会才展开对布拉特的纪律调查,布拉特被指控与FIFA签订了一份“不利于FIFA”的合同,并向普拉蒂尼支付“不忠诚账单”。FIFA道德委员会还展开了对普拉蒂尼一份200万欧元收入的调查,据称那是布拉特向普拉蒂尼支付的9年咨询费用。而FIFA秘书长瓦尔克已经于上个月离职,当时有媒体披露,这名FIFA前高官通过销售世界杯门票非法盈利。

  上述被停职的3人都否认自己做错任何事情。布拉特的律师发表声明称:“布拉特主席没有得到任何关于道德委员会采取行动的消息。我们期待道德委员会能够听取主席和他的律师的意见,对所有的证据进行仔细研究,然后再提出采取行动的建议。”

  如果停职处罚实施,布拉特很可能彻底告别国际足联政治舞台,而普拉蒂尼也将很难继续参加明年2月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因为10月26日就是候选人确认竞选的最后日期。郑梦准被“禁足”6年,也无缘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国际足联将面临一次彻底的大洗牌。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