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法国前国门去世 波尔多:他是俱乐部的一个传奇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08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巴黎10月7日体育专电 前法国国家队门将德罗普西7日因病去世,享年63岁。

  他生前最后效力的波尔多俱乐部当日发表声明称,德罗普西在长期与疾病作斗争后,于7日一早过世。

  这位1978-1981年间入选法国国家队的足球名宿共代表法国队出战17场,包括1978年世界杯上的一场比赛。

  2011年,时任波尔多队门将教练的德罗普西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

  他出道于法国北部小城瓦朗谢纳的足球俱乐部,后在斯特拉斯堡俱乐部效力11个赛季,包括1979年随之夺得法甲联赛冠军;1984年他加盟波尔多,与这支法国足坛老牌劲旅一起两次摘得联赛桂冠、两次捧起法国杯冠军奖杯。

  1989年,共在顶级联赛出战596场的德罗普西退役并成为波尔多俱乐部的门将教练,他的职业战绩曾创法甲门将出场次数最高纪录,后被埃托里和朗德罗先后超越。

  波尔多在其俱乐部声明中称他是“俱乐部史上的一个传奇”。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