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科比:37岁的我和乔丹不同 季后赛是新赛季目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0月07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NBA官网报道,几年过去,科比-布莱恩特终于不得不承认,时间老人是他永远无法击败的对手。他开始不断给自己戴上“老人”的帽子。

  在媒体日上,科比不断自嘲自己的年龄,并直言可能会与那些年轻队友有代沟。听到科比如此频繁拿自己的年龄开涮,且没有太多不快,一切的确十分有趣。

  然而,本周,科比完成了自己最新的一次付出。与爵士的季前赛比赛中,他出场12分钟,看上去身上仍有许多锈迹需要抖掉。正如科比自己意识到的那样,他不仅是经历了20个职业篮球赛季的37岁老将,他成为了NBA中的土豆先生,他场上的每个动作,每次移动都需要付出比以往更大的消耗,他的身体正在不断分崩离析。而他生涯最终章的质量正在不断因为伤病降低。

  跟腱撕裂,膝盖骨折……肩膀肌肉撕裂之前两周,科比曾坦承他已经承担不起鲁莽对待伤病的后果,他当时已经知道草率应付了事之后很可能便是更久的受伤休战期。然而,如今,科比在湖人训练营中表示,他已经深刻理解这一观点,但他并不知晓自己将在何时退役。

  “我一段时间内都保持着对伤病的谨慎态度,老兄。”科比说道,“你必须问自己,我到底做尽一切去准备新赛季了么?我认为自己做到了。为了回到球队,我付出了无比艰苦的训练,或许你应当为可能发生的一切感到平静。毕竟,到底会发生什么是完全在你掌控之外的事。”

  保持健康,提高效率,帮助这支满是年轻人的球队赢下更多比赛。这些是科比本赛季的任务清单,极为简明扼要。

  “只要打好你面前的比赛就够了,”科比说道,“能够做到这点,在我这个年纪已经意味重大了。当你能够针对情况做出反应,当你有那些身体条件对场上状况做出反应,你的技术仍然我在手中,那么你便可以应付那些情况。这本身便蕴藏着成功。而且,保持健康啊,我也很像健康的打完整个赛季。”

  这也表达了科比脑中的基本意识,眼下,他眼中依然不容一丝怠慢。近几年,他一直希望从之前的过来人身上寻找一些指引,然而,据科比自己说道,即便是乔丹也未能为他提供前车之鉴。

  “这是个完全未知的领域,”科比说道,“我的37岁,和乔丹的37岁完全不同,你懂我的意思吗?他不再为同一支球队效力,球队的体系也已改变。你眼前没有晴雨表,没有能够指示你恢复训练的东西。整个都是未知的。”

  对于湖人而言,他们迫切希望科比能够保持高效,并在关键时刻提供正确的领导方式。湖人有着内在希望,拉塞尔、克拉克森以及兰德尔这些人或许能够在赛季之中帮上科比。

  2016-2017赛季,联盟工资帽将迎来至少2000万美金的暴涨。下个赛季,湖人的薪资簿上将仅有1900万美金的受保障合同。之后的六个月将无比重要——锻炼新人,并尽可能维持在季后赛讨论中。这样,你至少能够提高自己招募到杜兰特或者其他自由球员的希望。

  “我并不确定之后的休赛期会是怎样,”科比说道,“给你个坦诚的回答,我真的不知道。球队会如何运作?季后赛将永远是你的目标之一,但要赢下冠军,你必须抓紧稍纵即逝的机会,尽快凑齐那些拼图,并完成磨合,然后在攻守两端找到自己的风格。我们面前的问题还有很多。”

  如今,我们将走进科比最新的充满不确定的赛季。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