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武网单打中国全军覆没 郑赛赛坦言心理包袱太重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9月28日 1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7日,2015年武汉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首轮,持外卡参赛的两位中国新生代小将郑赛赛和刘方舟均以0:2告负,遭遇“一轮游”。至此,在本届武网单打赛场上,不会再有中国选手的身影。

  由于李娜退役以及彭帅等人世界排名大幅下滑,目前第66位的郑赛赛已是排位最高的中国选手。她在正赛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46的美国左手将勒普琴科时,以4:6、0:6输掉比赛,无缘晋级第二轮。

  “我觉得这场球输在战略和心态上。”郑赛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给自己的包袱太重,对自己的期待太高,所以没能保持放松的状态,从而导致战略失误,打得不够耐心,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我自己的打法是比较耐心,并在耐心中找机会。可能是因为最近状态不错,所以我希望加强一些自己其他方面的东西,反而丢掉了最擅长的东西,最后拿自己不擅长的东西去打别人很擅长的东西,所以结果大家也看到了。”她说。

  当日另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59的中国后起之秀刘方舟被排名第49的罗马尼亚人尼库莱斯库以6:1、6:1轻松击败。

  之前在25日和26日的单打资格赛中,曾有王雅繁、段莹莹等7位中国选手参与角逐,但全部未能晋级正赛。

  有记者在发布会上请郑赛赛点评目前中国网坛一时后继乏人的境况,21岁的郑赛赛只回答了一句话:“我觉得需要时间,不会这么快。”

  记者吴植 张荣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