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男篮封闭训练保神秘 首战对手平均身高不足1米88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5年09月23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晚,球迷期盼的长沙男篮亚锦赛将正式开战。中国队将在今晚7点30分对阵小组赛首个对手新加坡,从实力对比上,中国队获胜不存在悬念。不过,背负着在此次亚锦赛能否夺冠的巨大压力,中国队昨天依旧采取了罕见的全封闭形式对待亚锦赛首战。姚明即表示:“虽然大家嘴上不说,但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只有夺冠才能直通里约),正可谓此时无声胜有声。”

  封闭训练实为打硬仗

  按照组委会安排的训练日程,中国队本应在昨天上午与中国香港队一起在长沙某高校训练馆内训练。但在该训练馆内,只有中国香港队在进行训练,并没有中国队的行踪。赛事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本届亚锦赛中国队进行的是全封闭训练,不会接受媒体的采访。中国队具体的安排也不得而知。而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伊朗队和韩国队在昨天同样采取了封闭训练。

  实际上,在抵达长沙后的六天里,中国队一直处于封闭状态。三场热身赛两胜一平,但外界对于男篮的近几天演练的技战术并不知情。队内教练表示:“还是希望能够保留一点神秘性,尤其是技战术方面,还是要有些自己的东西。”

  但男篮的这份谨慎,显然不是针对首战对手新加坡,而是针对8强、4强对手的硬仗。从中国队以往对阵新加坡的战绩以及实力对比来讲,中国队战胜新加坡问题不大,甚至可能出现大比分获胜的开门红。但也有专家提出建议:“可能中国队目前更多的在考虑8强战等对手,但小组赛依旧要脚踏实地一场场比。尤其是考虑到女篮溃败、国足曾被中国香港逼平这样的前车之鉴。”

  对手平均身高不足1.88米

  此次参加亚锦赛,是新加坡队时隔14年重返亚锦赛舞台。该队平均年龄只有22.7岁,是亚锦赛参赛各队中最为年轻的一支队伍,实力较弱。

  该队特点非常鲜明,充分体现“小、快、灵”的特点,尤其是3分球能力非常出色。但对于主要由业余球员组成的新加坡队来说,若想在亚锦赛上脱颖而出,除了经验之外,身高恐怕是这支球队在“硬件”上的致命伤。从阵容构成来看,新加坡队只有一名身高超过两米的球员。平均身高不足1.88米的新加坡队想要有所作为,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仅靠外线的“一招鲜”恐怕很难在亚锦赛上“吃遍天”。

  此外,比起之前征战东南亚运动会的阵容,新加坡队此次缺少了4名主要轮换球员,这对于整体实力本来就弱小的新加坡可以说是进一步削弱了竞争力。与中国、韩国、约旦这三支具备八强实力的球队同组,对他们而言更多是增进阅历,学习对手所长提高自身实力。

  中国夺冠赔率位列第二

  在赔率公司的最新夺冠赔率上,中国男篮仅仅以1赔2.5排在第二位,排在第一位的是1赔1.71的伊朗队。

  除了国家队和伊朗队之外,其他球队的赔率都较高,其中拥有布拉彻的菲律宾队并不被看好,赔率为1赔9,而中国队的小组赛对手韩国队位列第四位,赔率为1赔21。中华台北、黎巴嫩和日本队紧随其后。

  伊朗队在早前的斯坦科维奇杯中输给国奥队。但他们在琼斯杯中发挥出色,拿下最终的冠军,哈达迪也拿下了MVP的称号。在过去三次和中国队对决中,伊朗队取得全胜。最新夺冠赔率来看,伊朗稳坐亚洲头把交椅,中国队位居次席已经不易。上届亚军菲律宾排名第三,1赔9的赔率有些偏高,与其实力不符。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