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广网举行抽签仪式 扬科维奇身陷“死亡之组”

体育资讯南方日报 2015年09月21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 实习生/刘泽琦)广网20日在广东奥林匹克网球中心举行单打抽签仪式,今年赛事的前4号种子全部来到抽签现场。头号种子哈勒普和3号种子埃拉尼都为自己抽到了好签;而4号种子扬科维奇则身陷死亡之组,这个1/4区中有两位大满贯得主,还有扬科维奇这位前世界一姐,竞争非常激烈。

  前世界一姐扬科维奇手气不佳,首轮就遇到双打名将、俄罗斯姑娘维斯妮娜,两人在今年的温网首轮曾经交过手,当时扬科维奇就经过长盘才艰难地击败了对手。在这个区里还有库兹涅佐娃、斯齐亚沃尼以及汉图楚娃。

  面对死亡之组,扬科维奇也显得相当无奈:“这一组的确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只能尽自己的全力去打好比赛了。”

  今年美网打进四强的哈勒普则抽到了好签,她亲手为自己抽到了一位资格赛球员。此外,持外卡参赛的杨钊煊也被分到这一区,如果她可以通过首轮关,就将遇到哈勒普。

  2号种子佩特科维奇首轮则到了波多黎各姑娘普伊格,两人此前的交手战绩为各胜2场。去年美网的比赛中,佩特科维奇更是在决胜盘中抢七才胜出,这显然不是轻松的比赛。

  首轮的赛事中,有几场比赛特别值得关注,库兹涅佐娃和汉图楚娃、斯齐亚沃尼与2013年广网冠军张帅、埃拉尼与中国选手张莹莹这3场比赛值得期待。而刚刚在20日结束的WTA东京国际赛的决赛对阵选手维克梅耶尔和里内特,将在广网首轮赛事中再度交手。

  今年广网21日就将迎来正赛第一个比赛日。

  爱读书也爱中国文化

  佩特科维奇要做“才女”球手

  今年广网迎来了不少高排名的大牌选手,曾经进入过世界前10的德国姑娘佩特科维奇也出现在广网的赛场上。面对广州湿热的天气,佩特科维奇在抽签现场幽默地说:“广州湿热的天气就像桑拿,一周比赛后,皮肤肯定会变得非常好。”佩特科维奇在场下是个“才女”,在她的行李箱中永远不缺书,在她看来,书可以让她得到心理平衡。

  谈到第一次参加的广网赛事,德国姑娘毫不吝啬赞美,“今年的广网阵容非常强大,所以我不意外第一轮就遇到强大的对手。普伊格是一名很好的球手,对阵她并不容易,我之前跟她交手过4次了,上一次我是决胜盘抢七才击败她,不过现在我已经做好准备了。”

  对于美女网球运动员,球迷们总是希望能够了解她的行李箱中除了衣服和球拍,还会带些什么随身旅行用品。佩特科维奇透露:“我通常会带一些能够回忆起家里的东西,比如照片,还会偷一件姐姐的礼服,除此之外,我还会带很多书籍来充实我的精神生活。”

  显然,这位德国姑娘在她的网球旅途中更加注重精神世界,这次她一共带了5本书来广州,可是她并不敢保证可以在这个星期内读完。在繁忙的赛季中读书,让她可以在心灵上得到平衡,可以以更好的心态投入比赛。佩特科维奇最喜欢的作家是同胞歌德,不过她也表示,为了了解东方文化,她也曾读过村上春树的书,她还希望记者向她推荐一些中国作家的作品。

  佩特科维奇也表示一直希望能够了解更多不同的文化,对中国传统文化深有兴趣,“我之前去了几次北京,中国的文化非常与众不同,我一直觉得我在感受着不同的文化。”

  这次来到广州,佩特科维奇也是带着自己的计划而来,除了打好广网比赛,她还打算外出领略广州的风景文化,“这次来广州我也很想在场外去了解中国文化,但我必须要专注于比赛,所以这对我来说非常困难。也许我会抽出一天或者一个下午出去走走转转。”

  佩特科维奇在比赛结束后,常常会跳舞庆祝胜利,中国观众在也给这位德国姑娘取了一个昵称“舞娘”,佩特科维奇表示首次听说过这个有趣的绰号,但马上就学会了“舞娘”的中文说法,“你好”“谢谢”也说得非常流利。

  南方日报 记者 王芳

  实习生 刘泽琦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