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易建联郭艾伦伤无大碍 男篮将找CBA球队热身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5年09月17日 08: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距离男篮亚锦赛开战仅剩一周时间,昨天,中国男篮成为首支抵达比赛地长沙的球队,也将大赛前紧张气氛进一步提升。中国队小组赛所有球票销售一空,男篮主帅宫鲁鸣面对球迷期待信心满满地表示:“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冠军。”   

  >>现场 中国队最先抵达

  昨天上午,中国男篮从宁波北仑训练基地直飞长沙。下午1点,长沙终于迎来2015男篮亚锦赛的第一支参赛球队——东道主中国男篮空降黄花机场。

  本届男篮亚锦赛将于9月23日至10月3日在长沙进行,根据赛制,只有男篮亚锦赛冠军才能获得直通2016里约奥运会的门票。中国队队员在面对媒体时显得十分谨慎,并没有过多地发言。易建联只是表示会好好训练,努力备战。

  主帅宫鲁鸣表示:“在湖南打比赛,自然是希望毛主席能够保佑我们。这次我们会力争取得好成绩,拿到冠军。”四年前的武汉亚锦赛,中国队赛前曾到过普陀山拜佛,那届亚锦赛上,中国队最终如愿以偿,在决赛中险胜约旦夺冠。而在宁波北仑的训练间歇,中国队也是再次集体前往普陀山拜佛,既是博个好彩头,也是通过爬山缓解压力。

  >>状态 球员伤病无大碍

  中国男篮将在23日首战新加坡,打响“长沙保卫战”,球队的备战情况是外界极为关注的,尤其是易建联等几位主力队员的伤病恢复情况。宫鲁鸣透露:“目前易建联、郭艾伦等几名有伤队员恢复得都不错,不会影响亚锦赛征战。”队员们在乘坐大巴抵达长沙后,表情都很轻松,刘炜全程戴着棒球帽,耳戴耳机,而易建联心情不错,面露微笑。

  此前,中国队在热身赛上一直暴露出球员默契不够、失误偏多的弊病。在飞抵长沙之前的半个月,中国队都在宁波北仑基地进行封闭训练。宫鲁鸣表示,目前球队默契性越来越好,“训练主要是纠正热身赛上暴露出来的不足,以及根据主要对手的情况进行一些针对训练,球队的默契度也在增加”。

  >>备战 邀CBA球队陪练

  作为第一支抵达长沙的球队且提前一周抵达,宫鲁鸣表示:“我们就是为了能够更好地适应场馆、天气、饮食等各种情况,做好各方面的细节工作,充分利用好东道主的优势。”

  昨天,球队抵达酒店后,球员们以休息、调整为主,教练组则马不停蹄地去考察比赛场地,球队将在今天开始进入为期一周的封闭式训练,重点是针对亚锦赛主要对手的战术演练。为此,中国男篮还特邀了一支CBA球队作为陪练。

  今明两天,CBA北区10支球队将在沈阳进行新赛季体测,北京男篮已经抵达沈阳。体测依然包括四个项目,分别是专项速度耐力、2分钟强度投篮、负重深蹲和负重卧推。男篮国家队的队员们因在备战亚锦赛,将在亚锦赛后择机进行体测。

  此外,本次比赛的球票销售情况十分火热,目前中国队小组赛阶段球票已售罄,中韩大战更是一票难求。

  京华时报记者 孙永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