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刘晓宇转投上海大鲨鱼 易建联与宏远续约一年

体育资讯南方日报 2015年09月16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15日,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控卫刘晓宇(见图,新华社发)将转会至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并祝他有更好发展。至此,刘晓宇结束了在华南虎的9年篮球生涯。而球队核心易建联已与华南虎续约一年,周鹏也确认留队。

  有关刘晓宇的转会传言由来已久,早在今年3月,便有消息称他要更换东家。从此后刘晓宇本人和宏远方面的公开表态来看,双方也的确在续约方面无法保持一致。近几个月来,刘晓宇与佛山队、吉林队和上海队都传出过“绯闻”,但宏远对于刘晓宇的转会一直没有给出定论。

  15日中午,宏远发布公告:“根据球队的发展需要,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与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达成转会协议,决定将球员刘晓宇长期转会至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感谢晓宇多年来对球队作出的贡献,也祝福晓宇在新的球队有更好发展。”

  刘晓宇于2006-2007赛季开始出战CBA联赛,过去9个赛季里他一直代表广东队参加比赛。2007-2008赛季,刘晓宇得到重用,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1.7分钟,该赛季他场均贡献了6.6分、3.6个篮板和3.4次助攻。他职业生涯的巅峰出现在2008—2009赛季,上场26.9分钟内,场均拿下6.9分、2.9个篮板和3.5次助攻。

  上赛季刘晓宇备受手腕伤势困扰,并接受了手术治疗,导致整个赛季只打了3场比赛,其竞技状态和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因此大受影响。

  送走刘晓宇之后,宏远在控卫方面仍有不少好手可用。陈江华属于国内一流控卫,续约的拜纳姆会以首发控卫的身份征战新赛季,周湛东也会得到不少出场时间。此外,宏远还将20岁小将杨金蒙上调至一队。他身高1.9米,对抗能力不错,臂展达到了1米96,是一个典型的双能卫,能在一二号位摇摆。2012年他曾出战乔丹经典赛,当时他代表世界二队出战砍下了13分、3个篮板、6个助攻和3次抢断,帮球队逆转击败了世界一队。

  宏远还将前锋赵天熠上调至一队,赵天熠身高2.06米,天赋较高,是一名技术不错的大前锋。

  此前身陷转会传闻的阿联和周鹏,也确认继续身披华南虎战袍,前者与球队续约一年。

  目前宏远还在寻找另一名外援。据俱乐部高层人士透露,除了拜纳姆之外,另一名外援可能是大外援,也可能是小外援,最终结果还要看球员试训的情况。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