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吕斌卫冕国际拳联世界个人职业拳击赛金腰带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9月12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贵阳9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在经过12回合艰苦较量后,3名裁判一致判定中国选手吕斌获胜。在11日晚贵阳举行的国际拳击联合会世界个人职业拳击赛49公斤级世界拳王争霸赛中,吕斌击败博尔詹·扎基波夫卫冕金腰带。

   世界个人职业拳击赛(APB)是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2014年推出的一项全新赛事。在当年底进行的第一赛季比赛中,吕斌通过四轮厮杀,顺利将第一条APB拳王金腰带收入囊中。

   值得一提的是,吕斌夺得2014年金腰带淘汰的第一个对手就是这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扎基波夫。在今年APB第二赛季比赛中,扎基波夫再度杀出重围,获得挑战权。

   中国拳击队副总教练董廷江说,教练团队早为今晚的比赛制定了战略战术。那就是利用吕斌才21岁的年龄优势,在体能上击垮今年已30岁的扎基波夫。这一战术最终奏效。

   扎基波夫是中国拳击这一级别的老对手。他2005年就夺得过世锦赛铜牌,连续参加了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是邹市民夺冠的障碍之一。在邹市明功成之后,博尔詹·扎基波夫开始登顶,夺得2013年世锦赛冠军。

   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长达12回合的拳击职业比赛中夺得胜利。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李频赛后认为,这场胜利意义重大,说明了中国拳手不仅不会被这种高强度的比赛打垮,而且还能适应并胜任这种高强度的比赛,这也为备战3回合的奥运会赛制提供了经验。

   1994年出生的吕斌,是中国小级别拳击的希望之星。2012年,刚满18岁的吕斌就在世界青年拳击锦标赛上一举夺金,从而奠定了他在国家拳击队的主力地位。另外,他还为中国拳击夺得了里约奥运会的首张入场券。

   成立于1946年的国际拳击联合共有196个会员国,近年来重点在全球推广APB、世界拳击公开赛(AOB)和世界俱乐部职业拳击联赛(WSB)三大系列赛事。拳击选手必须通过参加上述国际拳联的系列赛事才能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