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全国游泳锦标赛:孙杨1500米自由泳夺冠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9月07日 0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合肥9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畅、周欣)6日,在全国游泳锦标赛首日比赛中,世锦赛载誉归来的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亮相并夺冠。海军队的王立卓则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刷新全国纪录,成为该项目游进1分钟的中国第一人。

  在喀山世锦赛因心脏不适退出1500米自由泳比赛的孙杨,至今未能恢复好状态,在6日晚的比赛中未能游进15分钟,但仍以15分12秒89的成绩夺冠。孙杨赛后表示,“游完1500米自由泳后心脏有点闷,我是把这次比赛当成一堂训练课。在来之前挂了一个礼拜的水,回去还要为冬训做准备。”

  王立卓刷新了由李响保持的男子100米蛙泳全国纪录,以59秒79的成绩成为中国首个在该项目游进1分大关的选手。王立卓赛后说:“世锦赛没比成就把这次比赛当成世锦赛来比,今天的表现不算完美,还有些技术上的问题需要改进,回去以后还要继续努力。”他还表示:“后面还要争取选上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完成自己的梦想。”

  此外,朱梦惠摘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项目金牌并游出个人最好成绩。以53秒92夺冠的朱梦惠赛后表示:“今天是第一次游进54秒,很开心!比世锦赛的成绩还要好!世锦赛毕竟是第一次比,很紧张,感觉心态没有调整好。世锦赛对我来说也算是一次经历吧,现在比赛时也会紧张,但是比世锦赛时就好很多。”

  其他项目中,浙江队柳雅欣夺得女子200米仰泳冠军,湖南队杨之贤摘取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海军队索冉赢得女子50米蛙泳冠军,浙江、上海、北京水立方队分获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前三名。

  全国游泳锦标赛将于10日结束,共有27支代表队的473名选手参加比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