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超榜首之争进入下半场 胜负或将左右冠军归属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9月11日 07: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上海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 郑道锦)本周六,中超联赛第二十五轮将上演一场“天王山之战”——积分榜领头羊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战一分之差排名第二的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本赛季第十轮的榜首之争,上港客场1:1逼平恒大。如今,榜首之争进入了“下半场”。

  这不仅仅是一场榜首之争,在联赛只剩五轮的情况下,此役的胜败也将极大地左右联赛冠军的归属。是中超新贵扩大领先优势,还是卫冕冠军完成反超,抑或是双方握手言和将悬念留到最后?此战,揭晓谜底!

  回归VS缺阵 满员上港略占上风

  从队伍的齐整度来看,上海上港无疑占据更大的优势。球队核心孔卡状态不错,“锋霸”吉安虽然后半程才加入球队,但是与球队的磨合以及个人状态也越来越好。对上港来说,更重要的好消息是迎来了后防中坚金周荣和前场攻击手于海的伤愈归队,这一前一后两名主力的回归,加上武磊、蔡慧康、孙祥、颜骏凌等国字号球员状态稳定,将使得上港队的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反观恒大,却面临着较为严重的人员短缺。主力前锋郜林因为“扔鞋事件”还处在禁赛期,不能为恒大摧城拔寨,队长郑智也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外援方面,高拉特状态上佳令人放心,埃尔克森也状态回勇,但半程引进的“单车少年”罗比尼奥似乎一直没能融入球队并打出国际球星的水准。

  上港队迎来一前一后的两名主力回归,恒大却是面临一前一后的两名主力缺阵,此消彼长之间,上港在排兵布阵和整体实力上已然占据上风。

  冲劲VS经验 两队心态各有千秋

  从两支球队的心理状态来说,年轻的上港队有冲劲,但是防守能力偏弱,球队临场应变能力和“打硬仗”的经验相比恒大也有欠缺。卫冕冠军恒大则有着更为丰富的比赛经验和更沉稳的心理状态。本赛季,广州恒大已经多次在比赛最后时刻上演翻盘的好戏,球队的战术和纪律的执行更为出色。

  9日当天,广州恒大发布了新海报——不忘初心。那一句“五年来,我们不忘初心”与队徽上的四颗“冠军星”相映衬,展示了他们向着第五座联赛冠军奖杯冲刺的决心。

  不过,上港虽然在比赛经验上不及恒大丰富,但是在争冠的信心上,并不比恒大差太多。本赛季第十轮同样是榜首对决,上港作客广州天河体育中心,1:1战平了广州恒大。此番主场对阵恒大,上港球员们至少不会畏首畏尾。但如果面临被动甚至落后的局面如何破解,则需要名帅埃里克森提前做好应对。

  一方是更有冲劲的青年军,一方是成熟老辣的豪门,两队对取胜的信心想必也是志在必得。因此双方在心态上应该是各有千秋,不分伯仲。

  专注VS兼顾 恒大多线作战需稳健

  虽然上港和恒大都已经在足协杯的比赛中出局,但对上港来说,可以专心打好联赛,不失为一件好事;而对恒大来说,却依然面临着中超和亚冠淘汰赛的双线作战。虽然放眼中超各家俱乐部,国内球员的板凳深度无人能出恒大其右,但双线都要面临硬仗,人员调配以及主力球员的体能也都将考验着卫冕冠军。

  9月8日,中国男足在沈阳3:0击败马尔代夫,在那场比赛中,上港队的国脚武磊、蔡慧康和门将颜骏凌均没有上场;而恒大有6名国脚首发出场,且4人打满全场。4天后再度迎来高强度的比赛,几位恒大球员的体力是否得到充分恢复,也是值得考量的因素。

  展望最后五轮比赛,上港三主两客,除了客场对阵山东鲁能是一场十足的硬仗外,其他几场比赛只要正常发挥,获胜应在情理之中。而反观恒大,却是一主四客,其中广州德比、客场对阵北京国安以及主场对阵山东鲁能都是硬仗;此外,他们还要全力应对亚冠赛场的淘汰赛以及国家队比赛对球队造成的影响。

  因此,作为老大哥的广州恒大在与小兄弟上港的争冠过程中,还需更加稳健。

  虽说联赛不是一场胜负就能决定冠军的最终归属,但到了这关键场次、争冠对手间的直接对话,胜负不仅直接体现在积分上,更会对两队球员的心理产生影响,因此两队必将全力以赴。胜败之间,或许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已经露出端倪。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