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冰岛首进欧锦赛决赛圈 中超外援看好球队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9月07日 14: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雷克雅未克9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晓南 谢彬彬)冰岛队在6日的预选赛中主场0:0战平哈萨克斯坦队,从而提前两轮从小组出线,历史上首次晋级2016年在法国举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圈。

  本场比赛替补出战的前锋基卡尔坦森目前在中超江苏舜天队效力。他赛后告诉新华社记者,当面临一分就能晋级的情况,思想可能会受到干扰。尽管球队今晚的表现不是最佳,但仍然比对手好。

  赛前,冰岛队在小组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仅需一分就能确保直接晋级。当日,在全场一万多名观众的支持声中,主队多次威胁对方球门,但始终未能取得进球,冰岛队长贡纳松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这场平局使得冰岛和捷克两队同积19分,位列A组前两名,两队双双提前晋级决赛圈。这也是冰岛队历史上首次晋级欧锦赛决赛阶段比赛。同组的荷兰队则在不敌土耳其队之后暂列第四,出线形势堪忧。

  卡尔坦森表示,这支球队目前状态很好,有不错的团队合作。球队明年在法国的目标就是赢下每一场比赛,相信能有一番作为。

  冰岛队的两名主教练之一、瑞典人拉格贝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人告诉我这像一场童话,从某一方面是,从另一方面也不是。包括球员、工作人员以及所有这些年一起工作的人,我们都付出很多努力。我们一直在变得越来越好,特别是处于这种情况下的球员们。今天这场比赛很困难,我们可能表现不是很好,但是很多球队在晋级的最后关头都会出现问题。”

  冰岛队近期进步巨大,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排名已达到历史最高的第23位,而这支球队在2012年4月的排名仅为第131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冰岛队阵中有3名球员目前在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效力,其中包括曾在切尔西和巴塞罗那等欧洲豪门效力的国家队进球纪录保持者古德约翰森,这位冰岛名将目前效力于石家庄永昌队。

  卡尔坦森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自己在中超赛场的表现对在国家队很有帮助。“我在中国踢得不错,进了一些球。但是我一直都追求更高的目标,比如进入中超射手榜前三名。球队之前表现不是很好,现在换了新的主教练,我相信球队会变得越来越好。”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