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变阵双前锋加强攻势 对手摆铁桶阵+拖时间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9月08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马尔代夫队在2001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曾和国足交手,当时米卢率领的国足在西安主场以10比1狂胜,但到了客场却只小胜1比0。时隔14年,两队再度在世界杯预选赛相遇,实力对比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只不过,有了被中国香港队逼平的教训之后,佩兰和国脚们这次再也不能大意了。

  马尔代夫队的球员普遍身材矮小瘦弱,在防守能力上与拥有两名高大黑人中卫的中国香港队不可同日而语。另外,沈阳现在晚上的气温在15摄氏度以下,而马尔代夫目前仍处于3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所以马尔代夫队的球员很难适应。在众多优势之下,国足其实只要解决好进攻端的效率问题就能顺利破敌。

  来到沈阳后,佩兰也在着手解决进攻端的问题,他可能会将阵型改为442或4411,杨旭和于大宝两名前锋基本确定同时首发。上一场比赛国足的左后卫姜至鹏和前腰武磊表现最为低迷。这场比赛,姜至鹏的位置应该会被邹正取代,杨旭则会顶替武磊。边路于汉超和郑龙应该会继续首发。上场首发的后腰吴曦有伤在身,应该会被王永珀取代,孙可则因为腰伤无缘此战。佩兰这场比赛将继续重点在边路进攻和高空轰炸方面做文章。郜林到底能否上阵?目前看来不容乐观,倒不是因为害怕辽宁球迷会嘘郜林,而是教练组觉得他在最近的训练中状态不佳。

  马尔代夫队战术:“铁桶阵”+拖时间

  马尔代夫队在沈阳一共进行了两堂训练课,对于他们来说,沈阳的场地条件再怎么差也比他们的主场要好。“我们很感谢中国足协承办这场比赛,毕竟我们当地的球场无法进行正常比赛。当然,这场比赛这本来是我们的主场,现在我们缺少了主场球迷的助威,这是很大的遗憾。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会尽力打出最精彩的水平。”马尔代夫队的领队赛前如此表示。

  由于40强赛前两场都输了,马尔代夫队在8月初更换了主帅,原来的保加利亚籍主教练波波夫下课,助理教练伊斯梅尔·马哈福兹接任执行主教练。他们未来的新帅是一名新西兰人,本场比赛之后就会上任。伊斯梅尔坦承,中国队的实力比马尔代夫队强很多,他们肯定会采取“对付强队的战术”,尽量把比赛拖住,潜台词就是“铁桶阵”+拖延时间。佩兰对此也心里有数,但他担心的还是国足的进攻效率和球员的专注度。

  马尔代夫队这次还遭遇阵容不整的困扰,他们有一名绝对主力因伤缺席,另外还抽调了7名U-23队伍的年轻球员来打这场比赛,目的是锻炼新人。如果国足连这样的球队都不能轻松赢下,那还谈什么40强赛出线呢?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新加坡的苏克比尔,今年只有32岁,是一名“嫩哨”。上一场对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澳大利亚主裁判漏判了国足一个点球,但愿此战这一幕不再上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