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杨旭:精心准备更耐心 国足在沈阳福地一定好运

体育资讯沈阳日报 2015年09月07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顶着0比0战平中国香港队的压力,国足明晚将在沈阳奥体中心迎来与马尔代夫队的2018世预赛40强赛“关键战”。作为今年在亚冠、联赛和国家队中表现最为抢眼的本土前锋,原辽足国脚杨旭被家乡父老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够替中国队率先打开胜利之门。昨天杨旭接受专访时表示:“经过及时的总结和调整,全队已经做好了对阵马尔代夫队的比赛。沈阳是我的家乡,也是中国足球的福地,我相信在奥体中心中国足球队一定会有好运。”

  8场世预赛40强赛场场关键

  没能在中国香港队身上拿到计划中的三分,这让大家本来认为只是胜多胜少的本场比赛增加了一些悬念,国足在沈阳的压力也不小。杨旭表示,“球队在上场赛后及时进行了总结,一方面运气太差,另一方面应对中国香港队的密集防守进攻手段不太有效。上场比赛也给我们提了个醒,本场面对马尔代夫队可能摆出的‘铁桶阵’,还是要精心准备,更耐心一些。”

  回到家乡比赛,杨旭很是期待,“在辽足、在沈阳生活了那么多年,这里就是我的故乡,能在这里比赛我当然很期待。中国队上次,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晋级世界杯,就是从沈阳圆梦的,这次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再次来到了这里,相信这块福地会给中国足球队带来好运。”

  在杨旭看来,尽管中国队的40强赛分组结果很理想,但过程不一定就会一帆风顺,“足球比赛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就像和中国香港队我们打了四个门柱,但一个球也没进。不过我觉得,40强赛要踢8场比赛,最终出线的球队还是要看实力,偶然情况不可能总发生。所以8场比赛我们都要认真对待,场场都是关键战,不管对手的实力如何。我觉得这个小组里有实力和我们抗衡的就是卡塔尔队,我们要有信心,下个月我们会在客场挑战卡塔尔,这很可能是决定小组名次的关键战。遇到这样的比赛必须敢打敢拼,再畏手畏脚没有信心,便不配当中国队的一员。虽然卡塔尔队亚洲杯踢得不理想,但他们依然是一支西亚强队,两队实力上很接近,一定要将他们当做中国队最重要的竞争者。”

  国产前锋联赛锻炼机会太少

  对于杨旭而言,今年可以算是他生涯中的又一次高峰,在联赛、亚冠和国家队三条战线上表现出的极佳竞技状态,以及令人咋舌的进球效率。今年截至目前,杨旭在中超联赛取得5个进球,在亚冠联赛取得6个进球,而在国家队的进球则达到了17个。

  谈到本赛季出色的状态,杨旭表示正是通过不懈的努力让自己苦尽甘来,“上赛季我一度因为打不上球被鲁能租借到亚泰队,在那个特殊的时期,我收获到了很多有用的经验和教训。我现在懂得了,想要获得成功便不存在捷径,只有全力以赴。我不会再让机会溜走,我会努力地去抓住机会。”

  与杨旭对话,本土前锋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杨旭指出应该给本土球员机会,“中超球队很多关键位置都被高水平外援占据,比如中锋和中后卫。现在正经的本土中锋只有我和郜林,今年联赛我和郜林的表现都非常好,我觉得这是因为我们有更多的出场机会。外援确实能力很强,但是也不要低估中国球员的能力。当给我们机会的时候,我们也会让大家眼前一亮。”

  不过杨旭认为本土前锋获得的机会还是太少了,“俱乐部想要短期内出成绩,主要前锋一般都会选择外援,但这是双刃剑,你可能因此夺得亚冠冠军。但是回头想想,中国足球真的上去了吗?中国足球的中锋断档了,这个情况非常可怕。当国家队洲际比赛时,就会发现中锋只有我和郜林。郜林是因为阿兰和埃尔克森受伤才在恒大打到中锋,但效果却非常好,我也是因为鲁能的塔尔德利喜欢拉边才打的中锋。我希望足协出一种政策,鼓励俱乐部培养自己的中锋,这也是迫在眉睫的问题。就像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国队迟迟无法破门,也从另一方面反映出中国球员门前把握机会能力还是有所欠缺,缺少联赛中的锻炼。”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马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