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男篮欧锦赛-西班牙大胜土耳其 俄罗斯遇两连败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9月07日 14: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巴黎9月6日体育专电 2015年欧洲男篮锦标赛6日进行了第二比赛日的12场比赛。首战失利的西班牙队重振旗鼓,以104:77大胜2010年世锦赛亚军土耳其队,而另一支传统劲旅俄罗斯队则再次告负,遭遇两连败。

  身处拥有塞尔维亚、德国、土耳其等强敌的“死亡之组”B组中,首战不敌塞尔维亚的西班牙队十分清楚必须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斗牛士”从一开始就掌控了比赛局面,在末节开始之前就取得了25分的领先优势。全场比赛,西班牙队各项数据全面占优,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63.5%,三分球命中率从前一场的16%跃升至57%。大加索尔仅上场24分钟就拿下21分和7个篮板,而后在第三节早早被换下场休息。土耳其队全队仅3人得分上双,而西班牙队光替补球员就4人上双。

  在柏林进行的同组另外两场比赛中,塞尔维亚队依靠别利察在最后0.9秒时的抛投绝杀,以68:66险胜德国队,取得两连胜后领跑B组;意大利队则以71:64击败了冰岛队。

  同样是首战告负,俄罗斯队却未能像西班牙队一样“王者归来”,他们在法国蒙彼利埃以79:82输给了波兰队,两连败之后将自己逼入绝境。波兰队在第三节将效力于奇才队的戈塔特提到高位来组织进攻并收到奇效,打出了8:0的小高潮。俄罗斯队最后阶段打出7:1,但波兰队最终顶住了对手的攻势,收获两连胜。

  A组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以色列队79:66战胜了芬兰,法国队81:54大胜波黑。目前小组中法国、以色列和波兰都是2胜0负,俄罗斯队要想进入16强,后面的3场比赛不容有失。

  C组中,荷兰队71:78不敌马其顿队,斯洛文尼亚79:68击败格鲁吉亚队,希腊72:70险胜克罗地亚队。D组的比赛中,比利时84:55大胜爱沙尼亚队,立陶宛68:49战胜拉脱维亚队,乌克兰64:78输给了捷克队。

  本届欧锦赛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分别在法国蒙彼利埃、德国柏林、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和拉脱维亚里加进行,每个小组的前四名将晋级八分之一决赛,法国将承办淘汰赛阶段的比赛。按照赛制,冠、亚军球队将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第三至七名将参加奥运资格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