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惠若琪:蔡斌是我的伯乐 珍惜和他合作的欢乐日子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9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现任江苏女排主帅蔡斌

  现任江苏女排主帅蔡斌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4-2015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一阶段第四轮比赛角逐,客场作战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在苦战五局后以3比2战胜上海东浩兰生女排,获得四连胜。本场比赛,江苏女排主攻惠若琪斩获21分,得分仅次于张常宁,名列全队第二位。谈及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惠若琪称他是自己的伯乐,“我和他的师徒还是挺深的,我也珍惜和蔡指导合作的日子,很多时候我和他的交流也会比较欢乐一点。”

  对于惠若琪所说的与蔡斌交流欢乐这一点,笔者可是亲眼目睹。比赛结束后,江苏女排并没有马上离开赛场,主教练蔡斌把队员们招呼进了休息室,“是要开会吗?”一位队员有些好奇地问道,得到的答案却是——“不是,蔡指导让大家休息一会再走。”笔者探进门内问蔡斌:“蔡指导,我可以采访一下惠若琪吗?”蔡斌笑着说道:“进来吧!在大家面前采访她,让大家听听她说些什么。”这番话让惠若琪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她红着脸赶紧说道:“我……我要去上厕所!”

  一转眼,蔡斌担任江苏女排主教练已有半年的时间了,因为有国家队比赛任务在身,惠若琪在联赛前与蔡斌接触的时间其实并不多,但对蔡斌的执教特点,惠若琪还是十分熟悉的,“我和蔡指导彼此都比较熟悉了。他也是从我们队每一位队员的特点,包括他的执教经验给予我们很多建议和帮助,我觉得这对球队帮助很大。他之前执教国青队的时间很长,他在执教方面很有心得。”

  在惠若琪看来,蔡斌是自己的伯乐,“我们从国青队就开始合作,到现在在江苏队合作,我和他的师徒还是挺深的,我也珍惜和蔡指导合作的日子,很多时候我和他的交流也会比较欢乐一点。”

  本场比赛,双方鏖战五局,两队的表现都有起伏,江苏队在第四局中只拿到8分,上海队在决胜局中曾以1比9落后。对于江苏队的表现,惠若琪说道:“我们队的表现还是有起伏,但对胜利的渴望还是很充足的。我们队在场上遇到了不同的困难,但年轻队伍遇到困难是很正常的,主要是看我们队如何扭转局面,看怎样打一场进一步。”

  上个赛季联赛,惠若琪转会至广东恒大女排,江苏女排境遇不佳,掉入保级圈,最终有惊无险地保级成功。本赛季联赛,惠若琪回到江苏女排,她希望用自己成长过程的宝贵经验帮助球队取得佳绩,“我们队要把自己的位置放低一点,向每一个对手发起挑战,我觉得是要靠团队的力量,虽然江苏队在上个赛季联赛中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我觉得这个赛季联赛大家也是憋足了一股劲,我也希望用自己的成长给球队带来一定的作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